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蘋果說明:Face ID資料不會外流 應用軟體也無法取得

蘋果說明:Face ID資料不會外流 應用軟體也無法取得

2017/09/28 11:17 鉅亨網新聞中心

蘋果針對 iPhone 發行十周年推出的新手機 iPhone X,其特別的人臉識別解鎖功能 Face ID,備受外界關注。

近日,在蘋果發佈隱私政策白皮書前夕,澎湃新聞記者周玲採訪了蘋果總部負責隱私政策的高層,就 Face ID 的一些資訊隱私保護以及技術問題進行了對話。

蘋果 iPhone X 的人臉識別解鎖功能 Face ID 備受外界關注。

問:蘋果最新的 iPhone X 中採用了 Face ID 這種臉部識別解鎖技術,這相當於使用者把自己的面部資訊都放在蘋果設備中,有人擔憂這樣做是否會導致資訊會洩露。

答:Face ID 的資訊不會被洩露給任何人,這些資訊都被存儲在蘋果設備中的安全隔區中,不會發送給蘋果伺服器,也不會共用給合作廠商。

Face ID 的資料,包括你臉孔的數學表現形式,都是通過安全加密,並只有安全隔區才能使用。這些資料永遠留在你的手機上,絕不會發給蘋果,也不會在設備備份中。

神經網路可能會不時進行更新。為避免神經網路更新後使用者需要重新註冊 Face ID,iPhone X 能夠用自動更新後的神經網路來處理已存儲的註冊圖像。除了由安全隔區進行加密並提供保護外,這些註冊圖像還會根據你的臉進行裁剪,以儘量減少背景資訊。 Face ID 會保存正常解鎖操作期間採集的臉部圖像,再計算出與註冊的 Face ID 資料進行比較的數學形式後,會立即棄用這些圖像。

問,未來 Face ID 被用來刷臉支付,這種資料也不會提供給合作廠商嗎?

答:合作應用廠商的 app,可以使用系統提供的 API 要求使用者使用 Face ID 或密碼進行身份驗證, 持有 Touch ID 的 app 無需任何調整便可自動支持 Face ID。使用 Face ID 時,app 只會獲知身份驗證是否成功,無法訪問 Face ID 或與註冊的 Face ID 相關的資料。

問:Face ID 需要雙目注視感應區才可以解鎖,最近也有手機企業推出了無需注視特定地方,看這個手機螢幕就可以解鎖的 3D Face 解鎖,如何評價兩種技術的差異?

答:需要注視解鎖一方面是為了安全,增加注視這個功能才能解鎖;另外一定要注視特定區域是為了更準確瞭解使用者是需要打開手機,有時候人臉對著手機並不是想解鎖。

問:如果化了妝,Face ID 還能準確識別嗎?

答:基本腮紅這種化妝沒有問題,但如果臉容確實改變很大的化妝,是有點問題。

問:比如有人突然把大鬍子刮掉還可以識別嗎?

答:這種變化特別大的不可以,如果面容無法解鎖的話,需要重新註冊 Face ID。

問:Face ID 之前承認在解鎖雙胞胎面孔時有點問題,像整容網紅臉這種是否也存在問題?

答:雙胞胎比較像這種面容解鎖確實容易出錯,整容臉這種大家不可能整成雙胞胎那麼像,用 Face ID 沒有問題。

問:Touch ID 可以註冊多個指紋,為何 Face ID 只允許一張臉?

答:也許是面部識別資訊比較多,每個人有多個手指,而每人只有一張臉。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蘋果供應鏈曝光! 南電重新歸隊 3台廠遭剔除
關鍵字: 解鎖功能隱私使用者神經註冊圖像注視雙胞胎faceidap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