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Honda、星巴克紛表態封殺!Facebook重挫近9%市值蒸發560億

Honda、星巴克紛表態封殺!Facebook重挫近9%市值蒸發560億

2020/06/29 14:30 東森財經新聞
Honda、星巴克紛表態封殺!Facebook重挫近9%市值蒸發560億

美國種族爭議問題持續延燒,各大企業聯手發起名為「停止拿仇恨賺錢」的行動,抗議Facebook縱容歧視性言論在網路平台散播,在這波行動中,不少品牌都相繼表示將全面停止Facebook的廣告投放作業。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美國目前共有上百家企業加入此行動,當中包括可口可樂(Coca-Cola)、百事可樂(Pepsi)、聯合利華(Unilever)、美國電訊龍頭Verizon、Patagonia、The North Face,而美國Honda日前也在官方Twitter發文向Facebook喊話,並表示將秉持品牌「以人為本」的精神,他們無法接受Facebook縱容美國總統川普歧視性言論的這類行為,品牌將選擇站在反對仇恨和種族主義的民眾這一邊,並於7月開始全面終止在Facebook及Instagram所投放的廣告。

▼美國Honda日前也在官方Twitter發文表示,將於7月開始全面終止在Facebook及Instagram所投放的廣告(圖/pixabay)

本田, 汽车, 种族, 速度, 运输, 迅速, 运动, 交通, 路径, 胎, 摇, 景观

 

除此之外,Facebook的第6大廣告客戶星巴克也宣布,將加入抵制行動,停止在所有社交網路平台投放廣告,星巴克強調,必須要開始行動才能創建更有包容性的網路空間。在星巴克發布聲明後,當日Facebook股價即重挫8.3%,市值蒸發560億美元,Twitter也下挫達7.4%。

 

對於這樣的抵制行動,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表示,未來Facebook將會對那些「具有新聞價值」但違反平台規範的貼文加上標籤,這項針對廣告中仇恨內容的新政策,將「禁止宣稱來自特定種族、民族淵源、國籍、宗教信仰、社會地位、性傾向、性別認同或移民身分的人們,會對其他人的人身安全、健康或生存條件構成威脅」。

 

祖克柏表示,「我們也正在擴大政策,更妥善地保護移民、移居者、難民和尋求庇護者免受暗示這些群體為次等,或對他們表達出輕蔑、摒棄或厭惡的廣告。」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強調「美白」也有事? 反種族歧視延燒 嬌生停售部分淡斑美白產品
「黑人牙膏」遭指種族歧視!高露潔:已對名稱進行評估
經典電影《亂世佳人》被下架!HBO:描繪種族偏見
關鍵字: 星巴克HondaFacebook市值種族爭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