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鴻海轉型工業互聯網!郭台銘:目標10年後達世界先進水準

鴻海轉型工業互聯網!郭台銘:目標10年後達世界先進水準

2017/12/05 11:48 東森財經新聞
鴻海轉型工業互聯網!郭台銘:目標10年後達世界先進水準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東森新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接受大陸央視專訪,表示明年2018年經濟會比今年要好,而在經濟調節時,穩定成長比快速成長重要,預估2020年後世界經濟將快速發展,而鴻海集團加速工業互聯網腳步,目標10年後先進製造可達世界領先水準。

 

郭台銘在出席大陸第三屆烏鎮互聯網大會,做出上述的說法。郭台銘指出,目前世界經濟並不是成長放慢,而是世界經濟在調整過程當中,全球在網路經濟和數位經濟,與硬體製造經濟之間面臨大變革,需要時間消化適應學習。

 

根據鉅亨網報導,郭台銘提到鴻海將打造的工業互聯網,就是工業大數據加雲端計算、移動裝置、大數據、人工智慧、網路連結、機器人。鴻海每天都生產非常多的零組件,也有非常多的數據,累計了數十億筆的工業數據,經過整理後,將對外開放。

 

郭台銘說,鴻海正在從傳統的製造業,轉為先進製造加工業互聯網,不僅要獨善其身,更要兼善天下,提供一個工業互聯網的數據及平台,為中小企業提供數據支持,協助他們轉型升級。

 

不過郭台銘也說,對於中小企業的數據開放,並不是全面無條件,開放目的是不要讓中小企業成為訊息的孤島,但是廠商還是要把產品生產好,並準時交貨,品質也要過關,且不能成為價格的破壞者。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