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Lyft好會賺 營收增速是Uber的2.75倍

Lyft好會賺 營收增速是Uber的2.75倍

2018/03/13 12:57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Lyft好會賺 營收增速是Uber的2.75倍

Uber 可能是市場老大,但 Lyft 賺錢的速度還是比 Uber 快一點。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乘車共享公司 Lyft 周一 (12 日) 發布財報,其 2017 年第 4 季的收入成長比 Uber 快 2.75 倍。據公司發言人稱,第 4 季 Lyft 營收共增長了 168%。Uber 的營收增速則為 61%。

不過儘管 Lyft 大幅增長,但 Uber 去年總營收仍高於其競爭對手。Uber 發言人表示,第 4 季營收為 22 億美元,較上一季度增長 11.8%,而 Lyft 2017 年的全年營收為 10 億美元。

Lyft 將其最近的成長歸因於有更多的城市和司機加入名冊中,並收緊行銷部門支出。

「我們最近在全國取得創紀錄的市場占有率,儘管大幅降低了銷售和行銷費用。」Lyft 首席財務官 Brian Roberts 在聲明中表示。

Uber 的 2017 年過得很艱困,包括數十起醜聞和高層主管輪替。Lyft 受益於此,把自己塑造成了一個更好、更友善的乘車共享公司,由競爭對手處吸引更多乘客。Lyft 的叫車數量比 2016 年增加了 130%,並首度在美國之外第一個城市多倫多推出服務。

像 Uber 一樣,Lyft 正準備在未來幾年內進行首次公開發行 (IPO)。它的董會新增了幾名有財務背景的新管理階層和成員,包括由特斯拉離職成為 Lyft 首席營運長的 Jon McNeill 和 Lyft 新的企業發展和投資者關係副總裁 Kristina Omari。

就 2018 年而言,Lyft 表示計畫繼續前行並削減銷售和行銷成本。該公司表示,預計今年第 1 季將連續 2 季實現年增 100% 的收入增長。它還希望每周為顧客提供超過 1000 萬次的乘坐體驗。

「我們仍然專注於推動可持續增長和投資。」Roberts 說,「2018 年將成為特殊增長和產業優化的一年。」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lyftuberAFP財報營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