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甘蔗採收」讓人大開眼界 網友驚呼:好像變形金剛來了!

「甘蔗採收」讓人大開眼界 網友驚呼:好像變形金剛來了!

2018/06/08 09:44 東森財經新聞
「甘蔗採收」讓人大開眼界 網友驚呼:好像變形金剛來了!

相信大家都有吃過甘蔗,來上一根生津又解渴,但你有看過甘蔗是如何採收的嗎?網友陳志東就在臉書分享了甘蔗的採收實況,他表示是在嘉義縣鹿草鄉巧遇甘蔗採收過程,看到大型機具從甘蔗叢中竄出來,讓他直呼好像變形金剛來了!

 

▲甘蔗採收過程讓人誤以為「變形金剛」來了!(圖/陳志東授權)

 

除了直擊甘蔗採收過程,陳志東也分享了甘蔗的歷史,他表示甘蔗曾經是嘉南平原最重要產物之一,但這些年因為成本過高,只剩下台南善化與雲林虎尾兩家糖廠還在生產蔗糖,這兩家糖廠即使賠本也要持續製糖,因為他們認為,一個國家必須維持屬於自己的糖業生產能力與技術。

 

▲希望這難得的過程可以繼續保存下去,為甘蔗產業注入新能量!(圖/陳志東授權)

 

然而這些年來,甘蔗種植面積大幅下滑,能看到甘蔗採收的機會也相對減少許多,我們都希望這難得的過程可以繼續保存下去,甚至結合觀光,推廣給更多人認識,如此一來也有機會保存特色十足的甘蔗採收過程,也可透過觀光行銷,為甘蔗產業注入新能量!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蘋果供應鏈曝光! 南電重新歸隊 3台廠遭剔除
關鍵字: 甘蔗採收變形金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