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美麗華影城無預警關廳 傳若股東會喬不攏明起恐停業

美麗華影城無預警關廳 傳若股東會喬不攏明起恐停業

2018/06/21 10:29 東森財經新聞

近日美麗華大直影城無預警關閉部分影廳,造成許多消費者白跑一趟,卻看不到電影,抱怨聲連連。先前傳出原因在於股東內鬥,如今爭議仍持續延燒中,有網友在批踢踢爆料,大直美麗華恐將宣布停業。對此,據《蘋果日報》報導,影城原有的十個廳仍有五個廳正常營業,不過,影城現場一名員工則表示,確實已聽聞影城將停業的資訊,但是否是今天停止營業,他則不清楚。

 

而美麗華影城的員工也透露,近日已接獲一份信件上寫,股東會議將於今日召開,今天是最後一天營業日期,股東會議結束後會公告聲明,至於多久恢復營業目前則還不確定。信件上還指出,想離職的員工請於近日內辦理離職手續,有意願留下來的員工在休業期間會照給班表,工作內容是來影城測試、學習新的系統內容等。

 

▲美麗華影城員工透露,已聽聞影城將停業的資訊,但是否是今天停止營業,則不清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除此之外,另一名不具名的經理也表示,對於大直影城將停業一事,他不確定,只知從明日起就無法提供訂票服務了,他也強調:「目前就是在等,度過今天才會知道是否明天停業,現在也只能繼續工作了。」

 

▲美麗華大直影城已無法預訂今日以後的電影票。(圖/取自美麗華影城網站

 

對於美麗華大直影城發生此事件,也已引起台北市政府關切,要求針對已售出的電影票,須提供全額退票服務,並提出補償措施。台北市政府觀傳局也表示,美麗華大直影城因設備故障,無法正常放映電影,導致關閉部分影廳。目前已要求影城儘速研擬補救措施,包括於官網張貼公告、以簡訊等方式通知已購票觀眾,且應提出完整補償規畫,若消費者只要證明財產損失,影城就須擔負損害賠償責任。

 

▲對於美麗華影城無預警關廳,也已引起台北市政府關切。(圖/取自維基百科

 

另外,進一步探究原因則是影城董事會內鬥,導致內部管理不當,造成正職員工全數離職,而新團隊在不熟悉放映機器的情況下,不慎弄壞機器,只好關閉影廳。據了解,美麗華影城總公司隸屬於「美麗新娛樂」,統籌大直、台茂、皇家3家影城一切行銷、排片等事宜,並且負責台茂、皇家2家影城的營運,目前由黃世杰擔任董事長。

 

對這次事件,美麗華大直影城則已出面回應,坦承確實有此事,且為了保障已購票的消費者權益,將採取全面退票或退費。不過,「美麗新娛樂」則是發出聲明指出,今年初在部分股東主導下,實行一連串的搶奪經營權行動,3月底無預警撤換管理高層,5月惡意違約,片面終止服務契約,強行接管影城營運,因而造成大量現職人員離職。

 

 

 

美麗華大直影城自18日起無預警取消大量播放場次,取消10至20場電影,卻未在官網公告卻未事先通知線上訂票的會員,導致許多民眾白跑一趟氣炸。據《蘋果日報》報導,外傳影城董事會內鬥,大批正職主管階層離職走人,只剩下工讀生,公司營運出現嚴重問題。

 

據《蘋果日報》報導,董事長改由與民進黨關係深厚的張姓股東上任,張姓股東過去是美麗華的律師,同時是民進黨大老之一,政商關係良好,每次民進黨大老合照時都可看到他的身影,不過張姓股東年事已高,目前把股份交給他的兒子,由他的兒子接任影城總經理。新官上任對於舊團隊難掌握,加上他人從旁搧動,因此導致一些主管離開。

 

台北市法務局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表示,影城應於官網公告無法提供服務,並發布新聞稿,重點是消費資訊揭露,透過APP、網站訂票的會員,若有留下手機、email,應可事先通知。另外,相關退票機制都要出來,將請主管機關觀傳局了解,並請業者盡快提出補償方案。何修蘭指出,若業者沒事先通知服務取消,消費者只要能證明因此產生的財產損失,業者就有損害賠償責任。北市勞動局則表示,近期並未收到美麗華影城、美麗華百樂園任何資遣通報。

 

撲空的民眾痛批,「昨天早上工作人員就知道系統出問題,10至20場次的電影無法放映,影城都有訂票會員的電話、電子信箱,竟然都沒通知下午、晚上已經訂票的人,造成一堆到場的客人敗興而歸。」、「許多會員線上訂票,到了電影院才發現預訂的場次被取消,只能換成其他場次,但位子多在角落,觀賞視野不佳,不想換其他場次,雖然可全額退費,但已讓民眾浪費車程時間就白跑一趟。」

 

▲美麗華大直影城。(圖/翻攝自美麗華影城官網)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美麗華影城停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