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飛機上的雜誌不見了?油價飆漲 少載一本雜誌年省900萬

飛機上的雜誌不見了?油價飆漲 少載一本雜誌年省900萬

2018/06/21 17:22 東森財經新聞

國際原油飆漲,不只老百姓苦不堪言,航空公司更是叫苦連天。為了多省一滴油,想盡辦法「偷斤減兩」,替飛機瘦身。航空公司最近不約而同將餐車及免稅商品販售車汰換為輕質車體,每輛車約可減輕35%的重量。像是美國聯合航空把餐車跟行李貨櫃變輕後,一年可以省下700萬美金,西南航空也把座椅輕量化,不但降低負重,體積變小之後還能多塞一排座位,替公司賺進更大筆的鈔票!

 

▲美國聯合航空把餐車跟行李貨櫃變輕後,一年可以省下700萬美金。(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最早讓飛機「袒裎相見」的就是美國航空,除了機身側邊的紅藍線條與垂直尾翼的公司圖騰以外,整架飛機都以亮銀原色面對乘客,將貨機的塗裝褪去、露出金屬原色,具有強烈的太空科技感,粗估一架747-400,約可少掉200公斤的油漆重量。

 

而現在連聯合航空和西南航空也加入此行列,紛紛將餐車及販售車改為輕質車體,裝行李的貨櫃也比過去少了36公斤,一年省下200萬加侖燃油,若不賣免稅品,還能再省下140萬加侖,現省700萬美金(約合新台幣2.12億元)。甚至有航空公司連一本雜誌也要斤斤計較,一年就能省下30萬美金(約合新台幣908萬元)。

 

▲西南航空也把座椅輕量化,不但降低負重,體積變小之後還能多塞一排座位,替公司賺進更大筆的鈔票。(圖/翻攝自西南航空臉書)

 

不過航空公司現在除了讓飛機「甩肉瘦身」,也可能把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據外媒報導,美航執行長上個月警告,因應油價上漲,機票會變貴,其他航空公司可能跟進。因應國際油價狂飆,航空公司減輕重量、提高票價,各種手段盡出,就是希望雙管齊下填補獲利缺口。

 

 

▲文金會後北韓計劃增加國際航班,擴大跟外界接觸。(圖/維基百科)

 

文金會後北韓擴大開放措施。北韓近日和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提出申請新設國際航班路線。為因應聯合國逐漸放寬制裁,北韓正展現出拓展世界版圖的野心,希望擴大對外交流,提升外來投資和觀光收益。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指出,ICAO和南韓國土部1日透露,北韓最近向國際民航組織傳達新設國際航線的請求。ICAO國際民航組織相關人士表示,北韓要求開通跨區域航班路線(Trans-Regional routes)。然而此案需要ICAO語其亞太地區、歐洲和北大西洋地區等會員國進行合作,會在2018年內正式展開討論。

 

▲北韓近日和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提出申請新設國際航班路線。(圖/維基百科)

 

但國際民航組織沒有透露北韓具體要求開設什麼新航線,很可能是經過和經停特定國家的航線。該人士表示:「這次第一次接到請求,尚未達成任何共識,預計將在今年內進行進一步討論。」目前北韓正在定期運行的國際航線只有平壤-北京、平壤-瀋陽、平壤-符拉迪沃斯托克。北韓過去曾運營過前往科威特、馬來西亞、德國等最多10個國際航線。

 

▲平壤順安國際機場目前僅有高麗航空及中國國際航空有固定航班飛抵。(圖/維基百科)

 

根據《東亞日報》推測,北韓開放國際航線的理由,不外乎是為了經濟,並引述航空界知情人士消息,表示北韓可能會對通過領空的飛機收取過路費。而北韓允許航班過境,對南韓來說也有重大經濟利益。據估計,若南韓航空公司可以飛經北韓領空,每年能省下160億韓元。仁川飛往美洲航線可以節省200到500公里的航程。

 

據傳北韓申請飛往的航線包括經過南韓領空的路線,因ICAO向南韓政府提出討論的邀請。南韓國土交通部指出,北韓也提議,南韓航空公司可以開設經過北韓領空的航線。

 

而高麗航空是北韓唯一的航空公司,總部設在平壤,截至2017年8月為止僅有19架客機,且其中2架是向國外航空公司租借,平均機齡為9.8年。由於飛機老舊且安全度極低,高麗航空被專為全球600餘家航空公司評級的Skytrax Airline Rating評為最低,蟬聯四年「1顆星」評價,更被旅行箱雜誌(Suitcase)評為「全球最差航空」其中之一。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