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解決AI人才荒 台灣微軟攜交大成立人才認證中心

解決AI人才荒 台灣微軟攜交大成立人才認證中心

2018/06/21 19:12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台北
解決AI人才荒 台灣微軟攜交大成立人才認證中心

為了解決台灣 6000 個 AI 人才缺口,台灣微軟 (MSFT-US) 今(21)日與交通大學攜手成立 AI 人才認證中心,由交通大學導入微軟 4 月才上線的 AI 課程,以資料科學、 AI 及大數據等三大核心課程,讓相關科系學生搶先學習,未來有望將課程推廣至竹科等產業園區,解決 AI 人才荒,達到產業 AI 化的目標。

交通大學副校長林一平指出,第一階段的微軟課程將先開始經營 AI 、大數據及資料科學等課程,從相關科系學生開始,未來包括生物科技、紡織等都可能導入 AI。林一平表示,雖然台灣有 6000 個 AI 人才缺口,不過這只是專業人員缺口,還有更多泛 AI 人才需要補足。

台灣微軟行銷營運長趙質忠指出,AI 再怎麼聰明,沒有人 (HI) 還是不能運用場景,他認為台灣最大的優勢在於人才,這也是今年年初在台灣設立 AI 研發中心的原因之一。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則指出,要讓 AI 順利產業化,必須解決台灣超過 6000 個人才缺口,4 月才上線的 AI 學程,在台灣由交通大學率先開課,開放相關科系學生學習,未來竹科等產業園區在職人士也有望加入,幫助台灣培育 AI 人才,補足至少 6000 個 AI 人才缺口。

台灣微軟近來積極進攻校園,打造 AI 人才,昨 (20) 日與亞洲大學宣佈合作,將從醫學健康學院、資訊電機學院與圖書館開始導入相關課程,聚焦智慧醫療應用、智慧服務、智慧控制等三大領域發展 AI 應用情境;6/27 將再與中華大學合作,對外展示 AI 體驗中心。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微軟AI人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