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日賣「50碗」就能打平月租金?林東芳再搬新店還漲價

日賣「50碗」就能打平月租金?林東芳再搬新店還漲價

2019/02/26 12:40 東森財經新聞
日賣「50碗」就能打平月租金?林東芳再搬新店還漲價

▲「林東芳牛肉麵」去年1月才剛從原始的八德路店面,搬家到安東街,如今經營一年多又宣告再度搬家。(圖/取自Google Map)

曾入選「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的「林東芳牛肉麵」,不僅受台灣饕客喜愛,許多觀光客來台也都會慕名而來。不過,去年1月才剛從原始的八德路店面,搬家到安東街,如今經營一年多又宣告再度搬家,且要暫時歇業。此外,去年初才剛調漲過價格,這次在搬家前夕,「林東芳牛肉麵」又宣布,麵類將再度調漲10元,一碗小牛肉麵也已來到了170元,讓不少網友大喊吃不消。

 

據了解,「林東芳牛肉麵」近日再度於店門口拉起紅布條公告,並宣布,將在3月3日到10日間公休搬家,自3月11日起於八德路二段322號的新店址重新開幕。雖然新店址距離現在的店面只有200公尺遠,走路不用5分鐘就能到,但這次業者搬家還是引起外界討論。

 

▲林東芳牛肉麵於2月11日起,麵類再漲10元,光是牛肉麵小碗就要價170元,大碗則要200元。(圖/取自林東芳牛肉麵臉書

 

此外,「林東芳牛肉麵」的新店址為「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22號」,但若根據「591房屋交易網」刊登的出租資訊顯示,目前待租中的隔壁320號店面,可使用面積約100坪,月總租金則是開出27.5萬元。而店面代理人林先生也表示,若以1樓區域租金行情,每月每坪4000元,2樓以上每月每坪約2000元來看,此租金開價還算是符合區域行情。

 

另一方面,由於業者曾在去年調漲店內餐點售價,並於2月11日起,麵類再漲10元,光是牛肉麵小碗就要價170元,大碗則要200元。此外,如果不計算水電、食材等營業成本,且要賺到每月將近30萬元的租金,相當於得天天營業並每日至少賣出50碗牛肉麵(以200元計算)才能打平租金成本。

 

▲對於「林東芳牛肉麵」再度搬家,周圍房仲業者也透露,租賃於安東街的店面租金,其實與新店面相差不多。(圖/取自Google Map)

 

而對此,周圍房仲業者也透露,「林東芳牛肉麵」租賃於安東街的店面租金,其實與新店面相差不多,「但在巷弄之中,對很多聞香而至的外國觀光客來說,地點不是很好找,加上一些法規上的限制,所以才會再度搬遷。」而「林東芳牛肉麵」發源的店面位置,目前也已經夷為平地,尚未見任何開發進度。

 

看更多

怎麼會有這麼黑心的事?有網友在爆廢公社貼文表示,「朋友開了一間牛肉麵店,生意很好,房東很熱心,經常到內場廚房幫忙還不要薪水,說年輕人創業不容易,能省則省。沒想到一年租約期滿,房東收回了房子,自己開起了牛肉麵店。」

 

房東鑽進內場幫忙喊「不要薪水」!一年後竟收回店面賣起牛肉麵

▲有網友在爆廢公社貼文,表示朋友的牛肉麵店被房東收回,還被竊取秘方自己開店。(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到一天已經引來近萬人點讚,還有許多網友舉自己身邊的案例分享,「常有的事,重點你名稱品牌,消費者會跟,附近也有早餐店這樣搞,只是房東半年後倒店,店面空在那,原早餐店在附近復活,生意一樣好」、「我家附近的冰店也是啊,只有那一家比較好吃,料吃起來就是有差,賺了好幾年,租約一到,房東要求漲房租,原冰店就另闢點,房東直接接下去繼續賣冰,而原冰店的生意還沒前房東的冰店好。」

 

▲有網友在爆廢公社貼出色香味俱全的牛肉麵。(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大部分的網友都不看好房東能繼續經營,表示「很多房東都這樣,前房客打出知名度後面房東就要漲價來趕走房客自己開店 ,但客人不是傻瓜,一吃就知道口味不同」、「我也看過開4、5年的飲料店,做得好好的然後再去變成房東收回自己做,結果1個月後倒店。」

 

「很多都這樣,就不甘心只收租以為都很好做,結果自己撩下去後,不但做不起來房子又租不出去」、「這樣的狀況我家附近有發生過耶,只不過房東做不起來收了」、「通常都失敗啦,客人一吃發現水準差太多就不回來」、「看人做以為很好賺,但自己下來做才知道問題。」

 

有人認為房東這樣的做法不聰明,「覺得很笨,房子租人穩賺不賠,經營風險很大只是省了房租而已」、「房東心機很重」、「希望你朋友有偷藏一手」、「免錢的最貴啊」、「房東真的很熱心,流程、進貨、料理,都學齊了」、「這樣等於技術金,真會算的房東。」

 

看更多

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日前正式亮相,米其林也已經於去年3月6日先行公佈台北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美食餐廳名單,強調是物超所值的餐廳與小吃。不過,名單公布後經過數日的發酵時間,許多人對於此份名單各有不同意見,甚至有民眾直言:「台北沒有任何小吃是值得上任何名單」。

 

不同於米其林指南以星星數量做為評鑑,價位有高有低,必比登推介名單則是以物超所值、值得推薦的餐廳或小吃為主。本次所公布的36間店家,多是千元以下的餐廳,其中也包含阜杭豆漿、劉芋仔、福州世祖胡椒餅等銅板美食,以及其他多項通化、饒河夜市內的特色小吃。

 

▲此次必比登推介名單以物超所值、值得推薦的餐廳或小吃為主。(圖/取自台北旅遊網臉書

 

然而,入選名單一岀卻引起民眾反應兩極的聲浪,部分民眾認為米其林評鑑的都是小有名氣的店家,但還有許多不知名的餐廳、小吃,口味甚至比登上「必比登推介」的更好吃。據《聯合報》報導就指出,其中一位台南郭先生就認為,台南才是台灣的「美食之都」,「覺得台北很多小吃都沒有什麼太特別,台北沒有任何小吃值得上任何名單」。

 

而此消息一岀,批踢踢上也有不少網友留言回應:「台南喔!加一堆糖就是在地美食了」、「感覺這次評比很不專業耶!台北市內明明有更好的都沒上」、「台南才一堆小吃過譽吧!」。不過也網友回應:「台南好吃的確不少,但吃久了口味不習慣」,並認為這次的評鑑是限定城市,「自然不會有台南的東西」。

 

▲多數民眾認為這份名單囊括了多項台北特色餐點,可以作為外地人來台北的參考名單。(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雖說如此,但也有人認為好不好吃本來就是因人而異,「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米其林名單,各有所好」,不一定得依照「必比登推介」吃遍台北,同時多數民眾也都對必比登推介名單打出70到80分的好成績,認為這份名單囊括了多項台北特色餐點,可以作為外地人來台北的參考名單。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財經精選林東芳牛肉麵月租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