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全台最強包租公!國泰人壽年收租100.72億

全台最強包租公!國泰人壽年收租100.72億

2019/04/03 11:37 東森財經新聞
全台最強包租公!國泰人壽年收租100.72億

▲全台最強包租公國壽以年租金收入100.72億元居冠。(圖/anue鉅亨網)

 

壽險業樂當包租公!去年整體壽險業投資用不動產租金收入總計近253億元,其中全台最大包租公國泰人壽以年收租金100.72億元居冠,首次破百億元,租金收入是其他壽險公司的二倍以上。

 

壽險業在全台投資逾新台幣兆元的投資用不動產,以出租來增加收益,整體壽險業投資用不動產2018年共收租近253億元,第一名為國壽,租金收入就高達100.72億元,第二名則是富邦人壽,租金收入有近41億元,第三名是新光人壽,年租金有39億元,且新光人壽強調今年會完工三棟大樓,年租金可飆上42億元,有機會再超越富邦人壽,第四名則是南山人壽,租金收入近27億元。

 

▲去年整體壽險業投資不動產中,年收租金第二名為富邦人壽,租金收入有近41億元。(圖/anue鉅亨網)

 

綜合媒體報導,國泰人壽除了早年投資的不動產外,近年來也積極推動都市更新、老樓拉皮等投資,使其去年租金收入首度破百億元,依市價認列租金的平均收益率約2.36%。

 

對於近來壽險業投資目光有重回不動產市場的趨勢,國泰人壽強調,若有好的投資標的當然會投資,但要看價格、投報率及未來潛力,因此國壽不打算碰只能使用、收租的地上權。

 

看更多

 

台北六福皇宮昨日突然宣布,因與房東國泰人壽今年底租約到期不續約將吹熄燈號,而此消息也讓國泰人壽的不動產投資、租金狀況備受矚目。依據該公司年報顯示,國泰人壽 5 年來累積租金收入已超過411億元,居國內壽險業之冠。

 

▲國泰人壽除了素有「全台最大房東」之稱,國泰人壽資深副總林昭廷也曾表示,目前國泰人壽在全台擁有超過 200 多棟的商辦大樓。(圖/取自鏡周刊

 

國泰人壽除了素有「全台最大房東」之稱,國泰人壽資深副總林昭廷也曾表示,目前國泰人壽在全台擁有超過 200 多棟的商辦大樓;而根據國泰人壽年報顯示,近 5 年來截至去年底止,國泰人壽在不動產與土地的投資金額就高達4113餘億元,相較於5年前的3035億元,不動產投資增加近1078億元,成長幅度約35.5%。

 

此外,國泰人壽的租金收入也跟著水漲船高,從2013年的一年租金收入約69.54 億元,到現在一年租金已上看百億元水準,5 年來累積租金收入就已超過411億元。

 

▲對於昨日六福集團指出熄燈原因,是房租年年上漲的說法,昨日晚間國泰人壽發言人林昭廷也對外澄清。(圖/取自鏡周刊

 

不過對於昨日六福集團指出熄燈原因,是房租年年上漲的說法,昨日晚間國泰人壽發言人林昭廷也對外澄清,2009年金融海嘯時國泰人壽曾調降六福的租金,同時也調整租約內容,租金並非年年上漲。然而國泰人壽同時觀察其他同規模的旅館,發現六福餐飲明顯需要改善,並在近3年前提出要求,經過2年觀察期才確認六福皇宮達不到要求,原訂於去年就必須終止合約,國泰人壽再給予一年緩衝期,已顧及相關情義。而依照國泰人壽的規劃,未來六福退場後用地仍將租給飯店業者。

 

▲自昨日此黃金地段傳出要重新招租消息後,目前已有多家飯店業者洽詢要承租。(圖/取自鏡周刊

 

據了解,自昨日此黃金地段傳出要重新招租消息後,目前已有多家飯店業者洽詢要承租,林昭廷也表示將會等年底收回後,再進行內部設備更新及重新裝潢,才會確定再次招租的相關事宜。

 

看更多

 

台北市東區商圈榮景不再,店面房租不斷上漲、商家入不敷出,不斷傳出店面關門大吉,而近日英國人氣潮牌Superdry(極度乾燥)位於台北東區的門市驚傳歇業,業者表示已在1月24日撤離東區店面,其餘無可奉告。據了解,該店面包含地上一樓及地下室,營業面積近50坪,原店租近百萬元,閒置將近一個月後房東也主動降價求租,租金降至80萬元,只希望能快點租出去。

 

昔日繁華的台北市東區商圈逐漸蕭條,人潮不如以往,不少知名老店、連鎖品牌都紛紛決定撤出或歇業,而根據《蘋果日報》報導,Superdry確定已於1月24日撤離東區店面,Superdry隔壁的劉福記手工雨傘老闆娘也感嘆道:「沒有生意啦,現在都是房租錢太貴了,每天都虧本啦!」

 

▲據報導指出,Superdry確定已於1月24日撤離東區店面。(圖/取自Flickr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也表示這是正常現象,更透露該店面的租金約在1坪2萬上下,通常品牌在初期衝刺時,都會盡量選擇較顯眼、租金較貴的店面,但如今已建立出自己的品牌形象口碑,所以也沒必要繼續承租租金貴的店面了。

 

▲Superdry在全台擁有高達20家的店櫃,5年前更把第一家形象概念門市設立在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圖/取自Flickr

 

英國潮牌防寒外套「極度乾燥(Superdry)」於2010年進駐台灣,因其標榜防水、防風、保暖的功效在台灣爆紅,就算價格不低仍深受年輕人喜愛。Superdry在全台擁有高達20家的店櫃,5年前更把第一家形象概念門市設立在東區(忠孝東路四段),並標榜將原汁原味的倫敦經典風格移植到台北,目前則均以在百貨公司裡的店面為主,街邊店還有位在峨嵋街的西門店一家。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財經精選不動產租金收入國泰人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