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烈日下站3小時看人潮!早餐中霸天展店靠2點

烈日下站3小時看人潮!早餐中霸天展店靠2點

2019/07/15 12:12 鏡週刊
烈日下站3小時看人潮!早餐中霸天展店靠2點

「我非常有自豪第一點就是說,我輔導開的200多家店,沒有失敗。」弘爺漢堡董事長許倉賓30年前開始經營早餐店,之後親朋好友加入,漸漸發展成加盟模式,目前弘爺開店成功率超過90%。要開店,他說「人」和「地點」都很重要。

 

每天早上買早餐,一下漢堡加蛋、一下火腿蛋土司不加沙拉、要切邊,看老闆不慌不忙地接收各種訂單忍不住覺得佩服,究竟開早餐店需要什麼樣的人格特質?許倉賓說「要會服務人的、會招呼人。」技術層面可以克服,每個加盟者都會到直營店訓練約兩週的時間,「我們提供一個環境讓他去練習,但如果不配合,他可能就不適合這個行業。」只要夠堅持夠認真,開店就能熟能生巧。

 

人的因素靠許倉賓的人腦判讀,「我在跟加盟主談的時候,就知道他的經營能力、管理能力。也是有經營能力比較差的,那他的地點要比較好。加盟主都很佩服我,因為我跟他斷定這家店可以做多少錢,一定是這個數據。」

 

▼許昌賓(左)叮嚀員工事情,口氣和緩讓人信服。(圖/取自鏡週刊)

在員工眼中許倉賓(左)是要求高但架子不高的老闆,叮嚀事情時口氣和緩卻很讓人信服。

 

許倉賓的鐵口直斷參考的項目包括行人潮、車潮、潛在顧客等,「以前早上6點到9點就站在外面3小時,天氣再熱也一樣,拿碼錶在那邊算。」弘爺漢堡台中仁化直營店,多年前四周還是大片竹林,原先是物流中心與辦公室,發現附近有工廠、人潮川流不息,他當機立斷轉為店面。好店面難求,他要求自家業務平時得接地氣布點,看見好的店面先訂下來,等加盟者要加入,自然不怕找不到地方。

 

「我都跟同事,協助人家創業、改變生活就是在做功德,不用念佛吃齋啦!我說 要開早餐店的這群人為何會選擇做早餐店就是資本少,你讓他花光他不知道要再賺幾年才有這些本,所以一定要能夠幫助人賺錢才能幫人家開店。」


延伸閱讀
【早餐中霸天番外篇】他幫老闆洗車 免費學開車還可加薪
【你不知道的頭家】從小窮到大 年收6億元的他不會花錢只想種田

 

(封面圖/取自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黑心!2513公斤過期奶精改標再賣 高雄早餐店遭殃
不只賣便當?台鐵睽違4年有望推這3種早餐
早餐店慘停售蛋!他跑2間才吃到「竟須加價15元」
關鍵字: 早餐店許倉賓弘爺漢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