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布局5年退場!大立光3考量退出車用鏡頭市場

布局5年退場!大立光3考量退出車用鏡頭市場

2019/07/17 08:38 東森財經新聞
布局5年退場!大立光3考量退出車用鏡頭市場

股王大立光布局車用鏡頭商機逾五年,最終決定退出車用市場。據了解,大立光已通知汽車鏡頭客戶,現有機種生產完後就不再「供貨」,就連特斯拉(Tesla)下單也遭婉謝。而大立光捨棄車用鏡頭,主要有三大考量。

 

大立光是全球手機鏡頭龍頭,月產能已逾一億顆,但因車用市場相當封閉,且鏡頭特性少量多樣化,鏡頭開發得投入相對的模具及人力資源,「投資報酬率」太低,因此大立光決定集中火力、全力衝刺手機鏡頭。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大立光高層曾私下形容,車用鏡頭從價錢到數量,對大量生產型(光學廠)業者來說很痛苦,「看那車用鏡頭的訂單,覺得好像少了幾個零。」

 

針對車用鏡頭布局,大立光16日低調回應,重心在手機鏡頭,車用鏡頭將不會再投入資源。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圖/東森新聞)

 

大立光基於三大考量,包括車用鏡頭少量多樣化、規格較手機應用低、沒有喊價權,決定退出車用市場。

 

(封面圖 / 大立光官網 )

 

【往下看更多】
68元股利歷史次高!大立光稱霸上市櫃公司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關鍵字: 大立光市場車用鏡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