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在台灣賣翻的神車在德國不神了?原來德國人只愛這款車

在台灣賣翻的神車在德國不神了?原來德國人只愛這款車

2018/01/25 18:46 東森財經新聞
在台灣賣翻的神車在德國不神了?原來德國人只愛這款車

▲Toyota的Corolla車款(圖/取自維基百科

 

根據德國最具權威性的汽車媒體報導,《auto motor und sport》雙週刊指出,他們最新一期的市場統計性報告,統計了2017年各品牌在德國最暢銷與賣得最差的車款,赫然驚見Toyota的Corolla房車竟是銷售最差的車款,一年下來居然只掛牌了297輛,然而此款Corolla車型卻是全球以及台灣最暢銷的房車,不禁讓人大吃一驚。

 

不過,若因此而說德國人不愛日本車,其實也未必成立,因為Toyota在德國最暢銷的 Yaris 車款,去年總共賣了20,737輛,成績還不算太差。然而,若與德國神車Volkswagen Golf 全年高達228,227輛的成績相比,自然是無法相提並論的,但至少德國人不會像韓國人一樣,一味地抵制日本品牌的車。

 

▲Toyota在德國最暢銷的 Yaris 車款。(圖/取自Toyota官方網站

 

而若參照Volkswagen 自家賣最差的車,大概也能明瞭為何Corolla只賣了不到300輛的原因。德國國內和 Golf 有著深刻血緣關係的中小型房車 Jetta,2017 年竟然也只掛牌了76 輛,歸根究底,主因為德國汽車市場的主流方向,來自於小型掀背車,而非多了一截尾廂的中小型房車。只能歸納說:每個地區的用車偏好不同,從暢銷車款為何,就不難窺出各地汽車文化的差異性。

 

而網友也在底下留言回應:「分析的不錯,針對文化習慣下去討論,比起打高空感覺式的猜測抓準的多」、「市場口味不同,而且lla在當地也非主力」。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神車台灣德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