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沒兩段式左轉被攔!重機騎士傻眼:放白牌抓重機

沒兩段式左轉被攔!重機騎士傻眼:放白牌抓重機

2018/03/06 11:20 東森財經新聞
沒兩段式左轉被攔!重機騎士傻眼:放白牌抓重機

▲示意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前有一名重機騎士在Dcard上抱怨,表示他在高雄一個「不大的十字路口」左轉後被警察攔下來,警察對他說:「你知道那邊要兩段式左轉嗎?」,騎士回答:「你知道重機不用待轉嗎?」最後警察只要求他把行照駕照拿出來檢查,就放他走了。但最讓騎士傻眼的是,前面也有一台白牌機車不攔,偏偏要攔下他。

 

貼文一出引起很大迴響,不少網友替重機騎士抱不平,認為姑且不論這是不是幻想文或創作,卻真實反應了重機騎士的心聲,重機在台灣總是受到不合理的待遇,現在的警察也是處處刁難。甚至譏笑警察「重機路權等同於汽車,已經改多久了。一般人都知道的事難道警察會不知道嗎?要護航也不是這樣護的吧?」

 

▲重機路權等同於汽車。(圖/168交通安全入口網

 

有網友畫重點表示,「放白牌抓重機。」也有網友直批,「重機路權等同於汽車,已經改多久了。一般人都知道的事難道警察會不知道嗎?要護航也不是這樣護的吧?」、「針對重機,你騎重機就該死不知道嗎?」、「結論就是連警察從前面都分辨不出來是白牌還是黃牌了,機車直接左轉有很危險嗎?」、「當警察不知道交通規則搞笑嗎?」

 

不過還是有人替警察緩頰,「不用這樣酸吧?警察都大部分都蠻辛苦的呢!而且政策法規一直變來變去」、「我是覺得警察應該也不是故意不攔啦!只是原po騎重機比較顯眼!」、「應該是前面看不出來是不是黃紅牌,因為如果沒有研究機車的,從外觀上不一定好判斷。」
 

為爭取國道路權,重機族在去年七月發動「94要上國道、道路平權」活動,首上路就遭到國道警察攔查,共針對違規上國道重機開出89張罰單,近日其中3名騎士不滿當時被開罰4000元,向彰化地方法院提起行政訴訟,不過均被駁回。

 

▲重機族94要上國道,真的可行嗎?(圖/翻攝自94要上國道臉書)

 

不滿立法院擬開放重機在部分時段行駛在部分國道路段,卻遲遲沒實行。重機族在去年七月的第一天號召來自高雄、台中、南投以及雙北的機友,騎上國道自主試辦,要證明重機上國道的可行性。其中葉姓騎士在當天上午9點多騎著排氣量1202CC的重機行經國道中山高速公路191公里北向路段(重機行駛在高速公路未經允許之路段),陳男則騎1199CC重機行經190公里處,鄭男騎998CC行經191.8公里處,均被國道警察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92條舉發,被裁處4000元罰鍰,並記違規點數一點。

 

▲重機族94要上國道,真的可行嗎?(圖/翻攝自94要上國道臉書)

 

最近3人提出不滿,主張裁決背景是行政機關長期不作為與行政怠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早在101年通過修正「550CC以上的重型機車得依公告規定的路段及時段行駛高速公路」,但至今重機僅能行駛於國道三甲等路段,修法迄今5年多,並未開放其他國道路段給重機行駛,所以他們不服裁決。

 

▲重機族94要上國道,真的可行嗎?(圖/翻攝自94要上國道臉書)

 

據《聯合報》報導,台中區監理所指出,根據中華民國運輸學會在去年11月發布的重機檢核小組第一季觀察情況,大型重機在台64線事故件數是小型車11.6倍,重機違規件數是小型車4.6倍,重機騎士爭取國道路權應透過自律爭取社會認同,現階段大型重機肇事及違規比率仍過高,交通部應有考量到肇事率問題,不認為已具備開放550CC以上大型重機行駛高速公路之外在條件 ,才未開放更多路段及時段,很難認定是「立法怠惰」。

 

▲台中區監理所認為,重機上國道肇事率高是事實。(圖/翻攝自台中區監理所)

 

法官認為,大型重機行駛特定國道之開放,係由主管機關參照路線設計、交通流量、肇事資料等有其專業評估,民眾應遵守相關管制規定,才能維持交通秩序及保障道路使用人往來便利與安全,所以駁回3人行政訴訟。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重機左轉警察白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