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忠誠度改變?8大原因讓83%美國人 開過日系車後就回不去了

忠誠度改變?8大原因讓83%美國人 開過日系車後就回不去了

2018/03/28 16:13 東森財經新聞
忠誠度改變?8大原因讓83%美國人 開過日系車後就回不去了

▲Toyota Prius。(圖/翻攝自Toyota官網

 

買車考量的因素很多,除了價格、安全、性能外,最重要的就是品牌了。根據美國《Edmunds》最新公佈的「美國市場各汽車品牌忠誠度報告」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在開過日系車款後,有8成民眾在換購汽車時,選擇繼續買日系車。

 

根據美國《Edmunds》最新公布的「美國市場各汽車品牌忠誠度報告」,統計2007年到2017年間的1390萬筆汽車交易資料,顯示出美國車主在駕駛過日系車後,下一次再換購新車時,有17%換購歐系車、韓系車或美國車,但有高達83%的美國民眾,會繼續選擇日系車。

 

若從品牌數據來觀察,換購日系品牌的前三名分別是第一名Toyota,高達63%、第二名Subaru則占了61%,以及第三名的Honda60%。美國消費者對日系品牌車的忠誠度,呈現成長趨勢,其中又以Mazda表現最亮眼,10年間大幅成長44%。

 

隨著日本品牌逐漸取代美系車,成為美國和加拿大民眾的最受歡迎車款,外媒更分析出,日系車款為何能在美國市場如此受歡迎的8個原因。

 

1. 實用與質量

美系車款在過去都追求卓越的性能,卻常會忽略質量和實用性方面,反觀日系車則在質量方面高度追求,同時提升實用性與燃油經濟性,像是Honda精心設計的中控台布局、Toyota率先推出後座折疊功能等,讓車款在有限空間內也能靈活運用,獲得大量家庭消費者的喜愛。

 

2. 鎖定油電混合動力

從1990年開始,Toyota與Honda就已經開始研發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因此累積大量成熟技術,並在如今佔據主導地位,像是Toyota Prius便在美國相當受歡迎,Nissan Leaf更是最暢銷的電動車款,反觀以底特律為代表的美國汽車業,卻拒絕改變。

 

3. MPV與SUV的種類繁多

相較於美系的休旅車或MPV,日系品牌在這個級距總是推陳出新,像是Mazda CX-9便擁有舒適和便利配備,甚至堪比許多豪華品牌的配置,而Honda Odyssey也不斷創新和提供更多功能,讓MPV與SUV開起來更富有樂趣,同時又兼具實用、實惠、舒適和寬敞。

 

4. 在美國本土製造

這是日系車能在美國市場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為了融入這個世界最大的汽車市場,日系車在美國的巨額投資和不斷更新,不僅降低了運輸成本,而且還贏得了美國客戶的信賴。

 


5. 瓜分美系皮卡車市場

日系品牌近年來推出多款小型皮卡車,讓許多不需要太多負重能力、巨大後車斗的美國消費者,能擁有更經濟實惠的選擇,像是Nissan的Datsun 620、Toyota的Truck等,不僅能擁有更棒的燃油經濟性,同時在內部空間運用上,更是日系車的強項,成功瓜分美系車獨霸的皮卡市場。

 


6. 日系跑車打破廉價印象

過去美國消費者對日系車的印象都是廉價代步車,但隨著許多品牌推出性能車款後,這個印象便被打破,尤其是 Honda 推出 NSX 超跑,不僅造型酷炫而且價格適中,同時還擁有超高的可靠性,如今美國消費者對日系的 STI,Evo,Si,GT-R,86 / BRZ,Miata 等性能車越來越著迷。

 

7. 引擎動力

美國一間以銷售車載自動診斷系統(OBD2)的 CarMD,公布一項車輛健康指數排行及數據,發現最不會亮起引擎檢查燈的汽車品牌,第一名是 Acura,第二名為 Honda,Toyota 排名第三,甚至在前 10 名榜單中,有 5 家日系車廠,而美國品牌則一家都沒有。另外在動力表現上,也毫不遜色。

 

8. 日系車的未來更被看好

不管是在轎車、SUV、性能車等領域,日系車在未來都有相當令人期待的車款,像是即將復活得Toyota Supra、重新設計後的Honda Odyssey等,另外還有Nissan的全新動力引擎技術,都讓美國消費者相當期待,反觀美系車則沒有太多令人引頸期盼的規劃。

 

網友則回應,「日本廠商真的會迎合各個國家消費者!」、「日系車當家庭用車 男人自己開野馬當玩具」、「美國比較在意舒適度」、「日系車省油妥善率高,大家都喜歡」。

 

▲Subaru FORESTER。(圖/翻攝自Subaru官網)

 

▲Honda Odyssey。(圖/翻攝自Honda官網)

 

▲MAZDA CX-9。(圖/翻攝自MAZDA官網)

 

▲Nissan Leaf。(圖/翻攝自Nissan官網)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美國人忠誠度日系車ToyotaMazda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