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美國市場最熱賣的2款休旅車撞擊測吊車尾 車商回應了

美國市場最熱賣的2款休旅車撞擊測吊車尾 車商回應了

2018/06/14 17:57 東森財經新聞

最暢銷的車款不一定最耐用!最近美國公布了一系列針對8款常見的中型SUV的撞擊測試,觀察猛力撞擊時,副駕駛座的保護程度。結果其中受歡迎的兩個車款Jeep Grand Cherokee和Ford Explorer,皆拿下「差勁(poor)」的評分,其他則獲得了好(good)或是可接受(acceptable)的評等。

 

根據美國《CNN Money》報導,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學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簡稱IIHS)日前對常見的SUV進行了撞擊測試,發現了一些嚴重的缺陷,如車體結構崩潰、安全氣囊無法使用、乘客頭部受到嚴重撞擊、車門無預警開啟等情況。

 

舉例來說,在評估Jeep Grand Cherokee時,假人乘客的頭部慘狀令人吃驚:它透過安全氣囊強烈撞擊上儀表板,又因駕駛側的車門被撞開,側邊的安全氣囊未能彈出,乘客可能被拋出車外。若實際發生碰撞,副駕乘客的右腿與頭部極有可能受傷。

 

▲IIHS利用假人頭進行副駕駛座測試,發現Jeep Grand Cherokee和Ford Explorer表現都不佳。(圖/翻攝自CNN)

 

Ford Explorer的評級差是因其結構崩潰,撞擊後車身凹陷深達15英吋,很可能導致前排乘客右臀部和小腿受傷。對此報告,福特堅稱Explorer是安全車款,在其它撞擊測試中都獲得很好的成績,且明年將推出新的Explorer車型,有信心在未來的測試中拿到高分。

 

Jeep Grand Cherokee的製造廠商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則發表聲明指出,其所有生產的美國汽車皆已達到或超出聯邦安全標準,它們專為解決現實世界的駕駛情況設計,單一測試不能代表整體汽車安全。

 

▲Kia Sorento在此次測試中評價最高,也是最受歡迎SUV之一。(圖/維基百科)

 

除上述2車款外,受測試車款還包括了GMC Acadia、Kia Sorento和 Volkswagen Atlas,他們都拿到了好的評價;Toyota Highlander、Nissan Pathfinder跟Honda Pilot則被評為可接受。其中,Kia Sorento 是此次撞擊測試中唯一拿下進階安全首選評價的車款。

 

根據《US NEWS》2018評選出來的前19大最受歡迎SUV中,Kia Sorento排名第一、Jeep Grand Cherokee排名第四、Ford Explorer則排名第十二。另根據《Car Sales Base》統計,2017年Ford Explorer在美國約賣出27萬台、Jeep Grand Cherokee約賣出24萬台,十分熱賣。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撞擊汽車測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