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居然把小七搬進貨車了! 「Toyota超商」拆解大公開

居然把小七搬進貨車了! 「Toyota超商」拆解大公開

2018/06/27 15:08 東森財經新聞

 

現今節能環保意識提升,車廠也努力朝節能減碳邁進,Toyota就與日本超商龍頭7-11合作導入氫燃料電池物流車,並打造「環保店鋪」,在超商設置氫燃料電池發電機與燃料補給站,當遇到緊急情況或停電也有立即能源可做使用。

 

▲氫燃料電池物流車。(圖/Toyota)

而氫燃料電池物流貨卡的燃料電池,可提供車上冷藏裝置的電力,讓食物保鮮。Toyota與7-11雙方計劃2019年春季開始,在東京部分店鋪進行氫燃料電池貨卡做物流運輸,且2019年秋天起,將在部分日本7-11建立「環保店鋪」的能源系統。

 

▲Toyota與7-11合作,打造環保物流車與店舖。(圖/Toyota)

目前日本共有超過19000家7-11,店鋪數相當多,現有物流車的其中15%是採油電混合動力,到2020年會再提升比例。而Toyota與7-11在日本的合作計劃對當地的節能減碳應會有所幫助;至於未來此合作是否會逐步推展到其他地區與國家,就有待觀察了。

 

此外,2020年東京奧運,Toyota規劃提供100台氫燃料電池巴士做接駁服務,一輛巴士的行駛續航力達約200公里,可儲存600公升氫燃料。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Toyota7-11氫燃料電池貨卡物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