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請勿停車」有效?他停隔壁樓下質疑路權 遭網友砲轟

「請勿停車」有效?他停隔壁樓下質疑路權 遭網友砲轟

2018/09/11 12:44 東森財經新聞
「請勿停車」有效?他停隔壁樓下質疑路權 遭網友砲轟

▲有網友將機車停在住處隔壁公寓樓下,但公寓牆上有貼「非本棟住戶請勿停車」,讓他質疑路權問題。(圖/翻攝自mobile01

 

有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他的機車停在住處隔壁公寓樓下,公寓牆上有貼「非本棟住戶請勿停車」,原po說他有上網再確認,貼這告示如在公共路權是不具任何法律效益的(之前大概就知道,所以不理照停),機車前幾天突然電發不了(完全沒啟動聲,但能踩發,前一兩天才騎過),電瓶沒換很久(一年內),原po懷疑有被動過手腳。並貼出路權圖,想請問大家確認路權是否確屬共用,再準備後續的「處理動作」。

 

▲原po想釐清路權問題,反倒引來大批網友砲轟。(圖/翻攝自mobile01

 

發文一出,引來大批網友責罵,「想請問為何不停自己的住家樓下呢?當然路權來說,大家都可以停。但每個人都喜歡停離家最近的車位,你應該去找自家樓下的車位,而非與鄰居爭論路權,爭贏傷了和氣,也未必有位子,因為大家都會來這佔車位。」

 

還有人說得更直接,「我只是覺得臉皮還真厚,情理法。依情理,你幹嘛去別人家前面占位?換成是你家,別人去停、去搶、去占位,你會爽嗎?」、「有種東西叫作"機車停車格",有時候一格停兩車,有時候一車停兩格,有時候鐵馬進來擠,有時候重車進來取暖。難道36000平方公里都找不到一個空的停車格?我想只是為了方便吧?嘖嘖嘖」

 

沒想到原po還擊,「簡單合法不合法的事情,我就順便反應時事,一個enzo在美國恐嚇準備被關到死,一個恐嚇台灣的就可以罰錢了事,美國人是人,結果台灣人不是人?因為"情理"來看是玩笑話?US county federal police有在跟你講情理講玩笑話?我都想寫信去給他在美國的music school比照辦,所有法律最好在台灣都重判十倍,還在情與理,根本只是權勢的工具罷了。」

 

再度引來網友批評,「樓主這麽在乎法理情,理當停車前先查明是否可以合法停車才去停吧?照片看你也停放在未劃設停車格或白線之處,現在有紛爭才想到查,事實上你停車在不知產權的空地上,這項行為也是情理法。」、「先不論對錯,如果我住在這種小巷弄內,我是不會想把汽機車停在路旁就是了,想想哪天發生火災或意外救災要如何進出呢?」

 

看更多
 

 

▲鄰居停在某個車位10年,近日被她停走卻遭勸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翻攝自爆怨公社

 

台灣地狹人稠,車位更是一位難求!但公共停車格是公共設施的一環,大家都有權利使用,不應占為己有。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將機車停放在自家社區的公共停車位,卻遭鄰居留字條告知「造成困擾」,只因此車位是她停放10年的慣用車位,豈料最近被她停去,讓不少網友看完直呼:「妳遇到奇葩了!」

 

近日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表示,社區裡的機車停車位是公共開放住戶使用的,但去年她停在某個車位時,卻突然收到一封紙條,告知他們已停在這個車位10年之久「您突如其來的將愛車停放於此,使我有點不知所措」、「我看見您停放在我的車旁兩三天了,我相信您不會不曉得,此車格有固定的車停放,希望您能夠將心比心」。

 

▲有網友將機車停在社區的公共停車位,卻遭鄰居勸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解釋,去年社區決議採使用者付費,並以抽籤方式決定車位,但目前車位仍然是可隨意停放,不過最近回家停好車又遇見這名鄰居,兩人為此爭吵不休,雖然她回應「這車位又不是你的,誰先回來誰先停」,但對方卻表示「去停別人習慣停的位置,這樣會造成別人的困擾」,最後請來總幹事調解,該名住戶又說不出話來,讓原PO白眼「一下說他停了10年位子就是他的,一下又說他沒有要我離開,請問他這樣魯小小到底是想怎樣?」

 

▲網友表示,去年社區決議採使用者付費,並以抽籤方式決定車位,但目前車位仍然是可隨意停放。(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最後,原PO更引用夯劇《延禧功略》的台詞嗆聲「我天生脾氣爆,不好惹,再繼續嘰嘰歪歪,請怨友們提供些法子對付他」。引起許多網友笑道「瓔珞,沉住氣啊」、「回他~我佈這局...有10年之久,終於弄到你了」、「在這家公司上班上了十年,再撐一下公司就是我的了」、「我付了十年的房租,怎麼房子還是房東的呢」。但也有不少網友感嘆「有佔地為王的概念,很多地方都這樣」、「入境隨俗吧⋯字裡行間對方姿態蠻低的,要是我會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這樣的心態就是自私,自家社區的大嬸還會把公共花圃的花草拔掉,種自己私人的九層塔」。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機車停車路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