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山土匪也需要重訓 全新現代Santa Fe更大隻了

山土匪也需要重訓 全新現代Santa Fe更大隻了

2018/10/05 15:40 CarStuff人車事
文/CarStuff人車事
 

Santa Fe可以說是Hyundai在美國深耕32年以來累積銷量最多的車系,至今銷量超過150萬輛。美規第四代車型也在命名上重新調整,原本短軸五人座Santa Fe Sport在2019年式將去除Sport字樣,而原長軸三排座Santa Fe則會在後方加上XL,新的命名方式將更為淺顯易懂,不過三排座僅有柴油車型專屬,同時第二排座椅也新增了一鍵傾倒功能,更便於乘客進入第三排。

 

▲(圖/ Hyundai Motor Europe)

 

不只是車名上的更換,新一代Santa Fe車身尺碼也略為放大,4770mm的車長拉長了71mm,車寬1890mm也比之前多了10mm,車高則維持1680mm(若有行李架則為1705mm),2765mm的軸距也拉長了65mm,如此一來車室內有效空間將比過往優異不少。

 

▲(圖/ Hyundai Motor Europe)

 

全新第四代Santa Fe外觀也換上了Kona、Nexo等車型所帶起的新式家族風貌,車頭上下分離式樣大燈組、六角形網格水箱罩結合鍍鉻飾條連接轉向燈/小燈的設計,並透過保桿的鈑件設計,在視覺上與下氣壩相連,形成更開闊有張力的面容,可以很容易辨別前後世代的差異。

 

▲(圖/ Hyundai Motor Europe)

 

相較於外觀,其實內裝變化的幅度更大,整個中控台採水平佈局的設定,而全新七吋LCD結合傳統指針所組成的Virtual Cluster虛擬儀表板也是Santa Fe的一大特色,同時中控台也配備上高解析度7吋全彩觸控螢幕,可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orid Auto等智能連線,其他配備像是全景天窗、投影面積8.5吋的HUD抬頭顯示器、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系統、Infinity高級音響系統、三年免費BlueLink 2.0車聯網服務、電動感應尾門、全景攝影機等。

 

▲(圖/ Hyundai Motor Europe)

 

ACC主動式巡航系統、 HDA高速公路駕駛輔助系統、LKA車道偏移輔助、FCA前方碰撞預警系統、DAW駕駛人警示系統、DRM後方行駛影像、後方來車警示系統結合自動輔助煞車,部分功能像是速限警示、智能導航、車道偏離警示、ACC等也會顯示在HUD的投射畫面中。

 

▲(圖/ Hyundai Motor Europe)

 

美規Santa Fe在動力系統方面提供2汽1柴動力可選,汽油引擎方面有現行使用的2.4 GDi直列四缸引擎(185hp/24.6kgm),以及2.0T GDi 直列四缸渦輪引擎(240hp/36.0kgm),柴油引擎則導入新款2.2 CRDi,擁有190hp/3800rpm最大馬力以及44.5kgm/1750-2500rpm峰值扭力,所有引擎皆搭配具有換檔撥片的8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全新的HTRAC四輪驅動系統,更導入MDPS-R齒條驅動電動輔助轉向系統來強化操控性。

 

▲(圖/ Hyundai Motor Europe)

 

全新第四代Santa Fe今年可能無法順勢登台,因為重點會留給原訂第四季國產上陣,但卻改以進口方式搶先導入的全新戰略輕休旅Kona身上!

 

▲(圖/ Hyundai Motor Europe)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HyundaiSanta Fe現代休旅車山土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