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比台北多1倍!屏東登機車密度之冠網友這樣說

比台北多1倍!屏東登機車密度之冠網友這樣說

2019/05/16 10:13 東森財經新聞
比台北多1倍!屏東登機車密度之冠網友這樣說

▲屏東縣光是去年每千人的機車數量就高達750部,也是連續6年位居全國機車密度最高的縣市。(圖/取自Google Map)

 

台灣地狹人稠,不少民眾出門多會選擇以機車代步,但你知道全國機車密度最高的縣市是哪一個嗎?答案正是屏東縣,光是去年每千人的機車數量就高達750部,也是連續6年位居全國機車密度最高的縣市。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若按照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去年全國每千人的機車數量為586.53部,屏東縣就高達750.66 部,機車密度為全國之冠;至於去年機車密度最低的則是台北市,只有353.81部,還不及屏東縣的一半。

 

▲由於屏東縣缺乏大眾運輸工具、幅員又大,也因此讓屏東縣成了全國機車密度最高的地方。(圖/周姓網友提供)

 

事實上,自2013年起,屏東縣的機車密度就已領先高雄市,連續6年蟬聯全國機車密度最高的縣市。2013年,屏東縣每千人的機車數量為762.28部、2014年為730.27部、2015年為732.81部、2016 年為735.87部、2017年為743.49部,去年則是一口氣上升至750.66部。

 

另一方面,正是因為屏東縣缺乏大眾運輸工具、幅員又大,讓屏東縣成了全國機車密度最高的地方。若以屏東縣人口數約84萬人來計算,全縣機車數量就高達61萬8千多輛,平均每一百人就有73部機車,每戶超過2部機車,比起全國平均每一百人約58部,仍是全國比例最高。

 

▲不少網友表示,「屏東四季溫暖,冬季又少雨,非常適合騎機車阿」、「屏東其實停車不方便阿,還是騎車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消息,不少網友也紛紛表示,「屏東四季溫暖,冬季又少雨,非常適合騎機車阿」、「屏東很適合阿,墾丁大街租機車也一大堆」、「屏東其實停車不方便阿,還是騎車好」、「沒有捷運可以坐,當然騎機車出門」、「屏東沒機車怎麼活啊」、「除了火車跟公車,沒有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可選擇,而且機車靈活機動性高,去哪都方便,不選它選誰」、「騎車省油,又方便停車,我一個人就三台了,車能不開就不開」。

 

看更多

大熱天騎機車,戴安全帽有夠悶熱,尤其在印度,夏天氣溫動輒4、50度,對機車族來說非常辛苦。有家印度科技公司「BluArmor」就研發了一款外掛式的降溫器,用彈力繩固定,接在安全帽的下圍,就像一個小冷氣,有冷風灌進安全帽裡,只要開機5分鐘就能迅速降溫10度,讓騎士不用再忍受大太陽的荼毒。

 

▲印度科技公司「BluArmor」研發了一款外掛式的降溫器,就像一個小冷氣,有冷風灌進安全帽裡,只要開機5分鐘就能迅速降溫10度。(圖/翻攝自BluArmor helmets)

 

這款外掛式空調名叫「BluSnap」,降溫器的內部有小型風扇,透過冷卻片把空氣降溫後,導入安全帽裡,內建風扇充飽電,可以連續使用10小時,但冷卻片需要加水作為冷媒,每兩小時就要補充冷卻水,戴安全帽也能吹冷氣,夏天騎車上路也不會那麼辛苦。

 

印度汽車製造商協會(Society of Indi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指出,當地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摩托車市場,光是去年就賣出2000萬輛摩托車。但印度夏季可說是酷暑難耐,尤其城市的溫度直線飆升,常讓騎士苦不堪言。如今,有了一具僅要價1948印度盧比(折合約新台幣867元)的BluSnap,讓騎士在大熱天也能舒服地騎車上路。

 

▲印度科技公司「BluArmor」研發了一款外掛式的降溫器,有冷風灌進安全帽裡,讓騎士免於酷暑荼毒。(圖/翻攝自BluArmor helmets)

 

但其實台灣早就有業者推出「風扇外套」,把兩顆小電風扇裝在外套上,就會有涼風灌到外套裡,隨著流動的空氣讓人體保持涼感,只是究竟有沒有效果,就見仁見智了。

 

 

 

全台熱浪襲人,機車騎士在路上停等紅燈時,彷彿壟罩在大烤爐下,許多機車族為了避暑,會選擇在遮蔽陰影處停等紅燈,有人停在離紅燈數公尺遠的汽車停車格內、有的靠在安全島旁險象環生,恐怕會引來汽車追撞危險。為了改善這個狀況,桃園市府交通局今年將夏季限定的紅綠燈週期,整整提前一個月,並擴大為14處路口,7月2日上路至8月31日止,各路口調整秒數不一,最多可少等40秒紅燈。

 

▲為了閃烈日,機車騎士常選擇躲在陰影處,險象環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天氣實在太熱,許多機車族在停等紅燈時,往往不會選擇停在停等線,反而喜歡躲在樹蔭、建物或公車等有陰影的地方躲太陽,讓不少汽車駕駛人常常得緊急煞車,就怕不小心追撞到機車騎士。為了體恤機車族夏日飽受烈日曝曬的辛苦,加上考量暑假期間較無通學族群,桃園市府交通局表示,前年起於8月試辦縮短紅綠燈週期並逐漸擴大範圍,從第一年的6處路口、去年10處,效果和評價都不錯,而今年氣溫提前飆高,將提前在7月上路,並擴大為14處路口。

 

▲桃園市府交通局表示,因為今年氣溫提前飆高,縮短紅燈秒數活動將提前在7月上路,並擴大為14處路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桃園市交通局表示,紅綠燈週期長短取決於路口的交通流量,流量大的路口週期就會比較長,但路口號誌調整牽一髮動全身,會影響到鄰近諸多路口交通流量,因此沒有針對所有秒數長的路口一併實施。今年經過評估選定14處紅燈秒數長達140秒至220秒不等的路口,將減少10秒至40秒不等,分尖峰、離峰時段實施,8月底截止後再做微調。

 

桃園市警局表示,騎士躲避烈日是人之常情,警方執法時通常不會為難,但提醒機車騎士應依順行方向並緊靠道路右側,以不妨礙其他人車通行為原則,尤其不要在後方有車時緊急煞車,若因妨礙他人行車安全而遭檢舉,仍會依違規臨時停車告發,可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夏天對機車騎士來說,是一大折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屏東機車密度網友台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