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電動機車補助6億不夠用?政院拍板再追加11億

電動機車補助6億不夠用?政院拍板再追加11億

2019/07/16 11:36 東森財經新聞
電動機車補助6億不夠用?政院拍板再追加11億

由於電機機車上半年的購車補助經費6.06億元即將用罄,對此,昨日(15日)前往赴桃園參訪Gogoro工廠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表示,「今年對電動機車補助維持不變,明年補助也會持續」。並且,經濟部今日(16日)也指出,今年電動機車補助將再追加11億元,全年整體補助近17億元,應可滿足今年估計的銷售額度。

 

由於今年上半年申請電動機車補助的民眾十分踴躍,經濟部原本提撥的4億元經費都已用光,而後又移用1.76億元充換電站經費,4月份再追加到5.76億元,如今上半年更已幾乎用完6.06億元的經費。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日(15日)前往赴桃園參訪Gogoro工廠。(圖/取自行政院網站

 

對此,經濟部今日也指出,為使電動機車補助今年不斷炊,政院已拍板下半年再追加11億元,今年整體補助近16.76億元,可望帶動16萬輛電動車補助。並且,官員還表示,原本電動機車五年計畫總預算不變,追加預算的經費為先挪用之後年度預算的方式,推估應可滿足今年估計的銷售額度。

 

▼經濟部今日指出,為使電動機車補助今年不斷炊,政院已拍板下半年再追加11億元。(圖/取自行政院網站

 

至於目前中央給予的電動機車補助,包括:工業局對新購車給予每輛1萬元補助、環保局對新購車、淘汰二輪並新購分別給予每輛3萬元、5千元補助。不過,儘管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透露補助會持續,但因銷售數量愈來愈高,行政院也正在跨部會研商退場機制,目前傾向明年持續補助,但額度會開始縮水,並強調,補助不會一下就全面退場。

 

另外,截至14日為止,今年電動機車銷量已達到5萬9972輛,其中睿能就佔了97%、光陽佔3%。購車數則以桃園市最多,佔25%、其次為高雄、台中分別佔13%。

 

(封面圖/取自行政院網站

 

【往下看更多】
逼宮Gogoro?日本4車廠結盟進軍電動機車市場
電動機車4億補助用完將喊卡?經濟部這樣說
10萬有找!YAMAHA電動機車「EC-05」正式亮相
關鍵字: 電動機車補助行政院追加經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