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蘋果將推iPhone訂閱?傳該公司正在為此奠定基礎

蘋果將推iPhone訂閱?傳該公司正在為此奠定基礎

2019/10/31 14:06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據外媒報導,多年以來,蘋果 (AAPL-US) 的投資者一直在猜測蘋果是否有可能以訂閱方式來出售像是 iPhone 之類的硬體。這同時也是分析師之間討論的熱門話題,因為投資者更加重視經常性收入的可預測性。

報導指出,針對 iPhone 訂閱來看,蘋果有可能會將硬體升級與 iCloud 儲存或 Apple TV + 的內容和硬體等服務捆綁在一起,每個月收取一次費用,如此將 iPhone 的銷售從交易模式轉換為訂閱模式,從而有可能推動股價上漲,而不必大幅度提高產品銷售或價格。

在週三的財報電話會議上,當分析師 Toni Sacconagi 詢問付費訂閱的可能性時,蘋果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並沒有否認此一想法。實際上,他表示類似的東西正在進行當中。「在硬體即服務或捆綁方面,如今已經有一些客戶會這樣看待硬體,因為他們正在制定升級計劃等。所以在某種程度上類似的概念已經存在。」庫克說道。

正如蘋果以往的作風一樣,多年來該公司陸續發布了較小的應用和服務,逐漸為此一領域中更大的行動奠定了基礎。

從 2015 年開始,蘋果開始讓人們每月而不是一次性的為 iPhone 付費,並提供保修和升級。iPhone 升級計劃捆綁了 AppleCare 保修和最新的硬體。在付費 12 個月後,用戶可以升級到最新的 iPhone。近年來,蘋果也大力宣傳舊機換新機,從蘋果購買新 iPhone 的客戶可以將舊手機賣回給蘋果,除了環保之外,蘋果也藉由這樣的方式增加新機的汰換率,事實上也已經與硬體訂閱有相似之處。

蘋果財務長 Luca Maestri 表示:「舊機換新機的計劃繼續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是一年前 iPhone 交易量的五倍以上。」

庫克表示:「我們意識到,有很多用戶想要這樣的定期付款,並希望以某種標準的方式接收新產品,我們致力於使這一操作比實際操作更容易。」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蘋果iphone訂閱硬體股價庫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