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漲太兇 被要求公開財報 數字曝光驚呆了
全球第一間大型證交所要使用區塊鏈技術了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ASX》報導,澳洲證券交易所 ASX 週四 (7 日) 宣布,將開始使用區塊鏈 (blockchain) 來清算交易,也成為了使用比特幣後端技術的全球第 1 間大型證券交易所。
據了解,ASX 目前使用的後台系統為 CHESS (Clearing House Electronic Subregister System),而 2018 年 3 月開始使用區塊鏈技術可節降成本,並提高交易速度。這也是在 2 年的測試後,高層最終做出的決策。
對此,高盛 Goldman Sachs (GS-US) 提道於區塊鏈技術上建立交易平台可為全球金融市場節降 60 億美元的成本。
目前納斯達克 Nasdaq、倫敦證交所 LSE、及東京證交所母公司 JPX 也都在測試區塊鏈技術。
【往下看更多】
►興櫃:育世博ACE1831血癌一期臨床完成,驗證安全性與CD20靶向細胞治療可行性
►基金:台股創高,新光臺灣半導體30盤中突破45元,飆歷史新高
►基金:AI狂潮點火!台股ETF前四強績效全翻倍,00947近一年暴衝215%稱王
【熱門排行榜】
►川普要帶頭課金!量子電腦國家隊密碼流出 台廠4天王沾光
►台股狂飆還能進場? 專家揭「台積翻倍行情」:拉回就是買點
►聽媽的話買10張! 23歲男「資產暴增3倍」超苦惱:不知該怎麼花
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