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減碼主動式ETF!「這檔」砍倉9.4萬張 買超前3名2支是金融
全球第一間大型證交所要使用區塊鏈技術了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ASX》報導,澳洲證券交易所 ASX 週四 (7 日) 宣布,將開始使用區塊鏈 (blockchain) 來清算交易,也成為了使用比特幣後端技術的全球第 1 間大型證券交易所。
據了解,ASX 目前使用的後台系統為 CHESS (Clearing House Electronic Subregister System),而 2018 年 3 月開始使用區塊鏈技術可節降成本,並提高交易速度。這也是在 2 年的測試後,高層最終做出的決策。
對此,高盛 Goldman Sachs (GS-US) 提道於區塊鏈技術上建立交易平台可為全球金融市場節降 60 億美元的成本。
目前納斯達克 Nasdaq、倫敦證交所 LSE、及東京證交所母公司 JPX 也都在測試區塊鏈技術。
【往下看更多】
►基金:半導體ETF夯,00947、00904、00913三檔半導體ETF今年來扣款人數翻倍增
►國際產經:夏普攜手母公司鴻海全面衝刺AI伺服器市場,加速推進輕資產轉型
►興櫃:訂單及需求暢旺,高明鐵(4573)5月營收續創新高
【熱門排行榜】
►隱忍30年!父猝逝4200萬遺產全給兒 遺囑驚天布局震撼全家
►58萬張賣到剩1張!85萬股東洗完三溫暖 聯電帶量噴漲停
►「砷化鎵大廠」要漲價了!股價亮燈鎖漲停 4000張排隊等著買
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