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美中貿易糾紛影響 美晶片股恐在6月受衝擊

美中貿易糾紛影響 美晶片股恐在6月受衝擊

2018/06/01 16:40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長期追蹤半導體產業走勢的市場觀察人士 Robert Maire 週四 (31 日) 發表言論認為,中美之間的貿易糾紛,可能會影響美國對中國的晶片銷量,連帶影響晶片製造設備的銷售,而中美貿易談判陷入僵局,代表在 6 月時,美國對晶片和設備的銷售限制可能進一步提升。

Maire 指出,市場面臨的風險為,川普可能不僅僅將限制美國企業對中國的晶片銷售,亦會提升晶片製造設備銷售的限制,這可能會傷害到出售半導體光刻設備的廠商 ASML。

Maire 相信,與科林研發公司 (Lam Research)、美商科磊 (KLAC) 和應用材料公司 (Applied Materials) 不同,總部位於荷蘭的 ASML 可能是「完美的政治選擇」,因為阻止 ASML 向中國的銷售,對美國本土公司不會直接造成影響

此外,Maire 表示,禁止 ASML 向中國銷售器材,「不會影響 ASML(前西盟科技) 在聖地亞哥的員工,因為他們生產其他 ASML 客戶所需要的設備。

白宮在週二 (29 日) 的聲明中指出,川普政府將採取「多項措施以保護國內的科技技術。」美國政府計劃在 6 月 30 日宣布的措施包括:實施特定投資限制和加強出口管制。

而目前美國是否會全面禁制出口晶片至中國,還是未知數,但 Maire 指出:「總之,我們在與中國貿易方面,沒有任何真正的進展,而我們正面臨制裁和關稅所帶來的麻煩。」

在 6 月 15 日,美國將公佈新的一波中國商品課稅清單,Maire 認為,在那之前市場面臨許多正向而來的風險。而在 6 月 30 日,美國將宣布新的貿易限制。

他將減少持有與製作晶片相關的半導體類股,以及晶片製造設備廠商。Maire 認為在上述日子到來前,幾乎看不到其他好消息,基於現在哪些特定公司會被影響是未知數,可從更廣泛的層面避險,他目前的投資建議是做空費城半導體指數以及其他科技股指數。

廢呈
費城半導體指數指數走勢

他認為長期投資者可能會受到影響,但如跨式選擇權組合 (Straddle) 的短期投資,可能有利可圖。iShares 費城半導體 ETF 在 31 日幾乎沒有變化,收在 187.43 美元。

iShares PHLX半導體ETF表現
iShares PHLX 半導體 ETF 表現

選擇權跨式交易 (Straddle) 為一種選擇權交易策略,由於不確定會大漲會大跌,投資人同時買進或賣出,一個買權與一個賣權 (兩者履約價與到期日都一樣) 的投資方式。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美國川普科技股晶片AFP中國美股半導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