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貿易戰升級 美元不太妙、知名大空頭卻轉挺美元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貿易戰升級 美元不太妙、知名大空頭卻轉挺美元

2018/06/26 12:19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澳新銀行:貿易戰升級 強美元恐轉弱

西太平洋銀行分析師認為,美元長期可能沒有太大的上漲潛力,從該行的模型顯示,在購買力平價基礎上比較,美元估值被高估了 16%;而日圓和歐洲貨幣 (不包括瑞士法郎) 都被低估超過 20%。

不過,美元雖然是 G10 貨幣中最被高估的貨幣,但同時也是唯一擁有正成長和正收益的貨幣。

澳新銀行指出,美國財政部正在起草規定阻止中資持股不低於 25% 的企業收購涉及「對行業有重大影響技術」的美國企業,在新貿易保護政策下,可能會開始影響資金流動。考慮到美國龐大的經常帳和財政赤字,預期美元在此環境下將非常脆弱。

瑞銀也唱空美元,認為從基本面來看,美元被高估,美元的漲勢可能正在見頂。

丹斯克銀行首席分析師 Jakob Christensen 認為,歐元兌美元短線將再度測試 1.15,除了全球貿易戰的緊繃情勢外,預期本周歐元區通膨數據也將影響匯價。

從技術面來看,FXStreet 分析,若歐元兌美元跌破 1.1509,將進一步向下測試去年 7 月的低點 1.1479。

歐元兌美元日K線圖。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圖。

至於向來看空美元 Forest for the Trees 創辦人 Luke Gromen,最近則一改空頭論調,認為股債雙殺、經濟衰退和全球央行拋匯的舉動,都將刺激美國聯準會加快升息的步伐以保護美元,尤其近期美元表現強勢,更是美元終結多年熊市的先行信號。

大華銀行:紐幣短期內低檔進行盤整

儘管紐幣上週大部分時間都處於跌勢,但大華銀行認為,要待紐幣兌美元跌破 0.6850,才能確認進入跌勢。

上週四、週五連續兩天紐幣擺脫跌勢後,下跌壓力緩解,但預言反彈還為時過早,近期可能仍處於低檔,紐幣兌美元將在 0.684-0.6975 之間盤整。

紐幣兌美元日K線圖。
紐幣兌美元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