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RBC看AMD:看好伺服器市場增長 股價比Nvidia便宜太多

RBC看AMD:看好伺服器市場增長 股價比Nvidia便宜太多

2018/09/25 13:50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RBC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週一 (24 日) 在報告中指出,晶片製造商超微半導體 (AMD-US) 股價仍被低估,遊戲晶片的穩定需求,以及該公司在伺服器市場的潛力,使得 AMD 與競爭對手 Nvidia(NVDA-US) 相比,顯得較便宜。

RBC 的分析師 Mitch Steves 認為,AMD 在伺服器市場的市占將提升,並可從遊戲晶片市場穩定獲利,他在報告中寫道,「雖然我們認為股票將保持波動,但我們注意到 AMD 相較於 Nvidia,交易價格較便宜」。

AMD 股價終止連續 5 個交易日下跌的情形,週一收盤上漲 5.13%,收於每股 32.61 美元。RBC 對該公司的評級為優於大盤,目標價格為每股 40 美元,比週一收盤價高出近 23%。

AMD股價日線走勢圖
AMD 股價日線走勢圖

全球個人電腦處理器龍頭英特爾 (INTC-US) 陷入產量困境,Steves 認為,AMD 將趁此機會追趕,未來在伺服器市場的市占有望達 20%。他指出,AMD 最新的 GPU「具有競爭力」,第二代顯卡應該在性能與成本比上超越英特爾,有望為 AMD 帶入高利潤。

以目前季度來看,AMD 在伺服器市場的市占僅有 1-2%,但 Steves 表示,Nvidia 在 2016 年時,數據中心事業體迅速崛起,因此,AMD 展現驚人增長也是可能發生的事情。

在遊戲晶片市場,Steves 認為 Nvidia 和 AMD 的市占不會出現太大變化,但 GPU 的平均售價 (ASP) 預期將提升,因此將對 Nvidia 和 AMD 的營業利潤帶來良好影響。

AMD 的股價在過去 12 個月飆升約 145%,Nvidia 的股價提升約 48%,同一時間,大盤標普 500 指數上揚約 17%,費城半導體指數漲幅則為 21%。

標普 500 指數日線走勢圖
標普 500 指數日線走勢圖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AMDRBCNvidia晶片製造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