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百萬年薪機會來了!台積電擴廠急徵千名這職缺

百萬年薪機會來了!台積電擴廠急徵千名這職缺

2018/11/18 09:24 東森財經新聞
百萬年薪機會來了!台積電擴廠急徵千名這職缺

▲由於台積電擴產7奈米、5奈米製程等,急徵千名工程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想進入台積電、爭取百萬年薪的機會來了!由於台積電目前正在擴產7奈米製程及5奈米製程建廠等,急需新進人才加入,因此,近日官網再次貼出徵才告示:「積極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創造全球Mobile、HPC、AI、IOT半導體製造新頁」,還預期要「招募上千名工程師於2019年第1季報到」。

 

對此,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處長孫又文也指出,公司目前正積極擴產中,每年至少都會新增2000至3000名以上的工程師等員工,以因應未來公司的營運和發展。並提醒有意加入台積電大家庭的民眾,點入官網線上投遞履歷應徵時,務必留下「專長關鍵字」,以利主管搜尋。

 

▲台積電開出千名工程師的職缺,並於2019年第1季報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台積電在今年3月初校園徵才時就曾透露,將大舉增才3000名左右的員工,而如今台積電已於人力銀行、研發替代役等各種徵才管道徵才約2000人,再加上校園校園徵才,今年預估員工將增加3000人。除此之外,這次官網加碼徵千名工程師,也讓台積電今年新增的員工數有望上看4000人。

 

而向來以分紅著稱的台積電,依據人力資源網站調查,就台積電新鮮人起薪水準方面,若擁有博士學歷起薪約為6萬元,碩士為4.5萬元,學士則是3.8萬元,不過,若再加上年度分紅,年資1年的「菜鳥」員工,年薪就有可能超過百萬元的水準。

 

▲進入台積電年資僅1年的「菜鳥」員工,年薪就有可能超過百萬元。(圖/鉅亨網)

 

另外,台積電董事會11月時才剛核准1034.8億元的資本預算,將用來興建廠房,建置、擴充及升級先進製程產能等,而隨著資本預算通過,該公司產能也正持續擴充與更新,對人力需求更是自然增加。台積電除了於今年初在台南舉行晶圓18廠第一期動土典禮,更預計在2019年第1季完工裝機,並且等到第二期、第三期陸續量產後,至少需要4千名人才。

 

看更多

台積電10月20日舉辦運動會,董事長劉德音大方送出紅包,台灣3.9萬名員工,每人發給新台幣1.2萬元獎金,共4.68億元。

 

台積電一年一度的運動會20日在新竹縣立體育場登場,這是創辦人張忠謀退休後的首場運動會,由劉德音主持。

劉德音一早抵達運動會會場,隨即與總裁暨副董事長魏哲家及董事曾繁城等主管到各區隊巡視,獲得員工們熱烈歡迎,高呼「董事長我愛你」,劉德音也揮手致意。

劉德音致詞時表示,為感謝員工們去年一年的努力與貢獻,他和魏哲家要向辛勤奉獻的台積電員工們宣布一個小禮物;凡在台灣,今年5月31日前到職,職級60到64的直接人員,職級20到26的行政及技術人員,及職級31到33的工程師與管理師,共3.9萬人,每人發給1.2萬人的紅包,共4.68億元。

台積電運動會登場,董事長劉德音表示,今年營收及獲利又將創歷史新高紀錄,不過,創新高還不夠,美元營收只有中個位數成長,希望未來營收及獲利成長能接近10%。

台積電20日在新竹縣立體育場舉行運動會,這是劉德音首度主持台積電運動會。

劉德音表示,今年的運動會,很高興又一次凝聚台積電團結力量的機會,看到員工們個個精神抖擻,展現出活動與創新的精神,相當感動。看到這麼多充滿活力的台積人,有信心台積電一定會更成功。

劉德音說,台積電在許多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在技術發展上,7奈米製程已經進入大量生產,這次的7奈米是在半導體產業發展中一個重要里程碑。

劉德音表示,台積電7奈米製程是半導體業首次一個最先進的邏輯製程技術,同時開放讓世界上所有產品創新者使用,台積電的7奈米技術與世界各領域客戶產品設計相結合,將增進半導體產業發展及人類社會進步。

台積電首次用極紫外光(EUV)開發的增強版7奈米製程技術,劉德音說,不久之後也將開始量產,台積電5奈米製程技術也正依照原訂計畫,順利開發進行中,預計明年春天便可在晶圓12廠進入風險試產。

劉德音表示,台積電位於中國大陸南京的晶圓16廠,已完成第一階段建廠,正量產16奈米產品,位於台南的晶圓18廠,也正前所未有、大規模地興建中。

劉德音說,在員工們的共同努力下,台積電今年營收正朝向突破新台幣1兆元邁進,今年營收及獲利又將創歷史新高紀錄。

劉德音話鋒一轉,表示營收創新高還不夠,今年美元營收只有中個位數成長,希望員工們一起努力,看看未來幾年能不能讓台積電營收及獲利的成長多接近10%的目標。

 

【往下看更多】
南漂高雄找工作 她批包山包海都「糞缺」過來人嘆:很後悔
3間房市值4000萬「不留給兒子」 33歲媽想退休:怕錢不夠
外縣市上班族通勤台北 「1小時起跳」很可怕 網曝背後原因
關鍵字: 財經精選台積電徵才年薪百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