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全球第4大矽晶圓廠也調降財測!世創:貿易戰造成客戶訂單大減

全球第4大矽晶圓廠也調降財測!世創:貿易戰造成客戶訂單大減

2019/06/18 14:47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全球第四大矽晶圓廠、德國半導體世創電子 (Siltronic) 週一 (17 日) 調降財務預測,成為最新一家警告美國對中國的出口管制,影響銷售及獲利的半導體企業。

世創在週一盤後表示,由於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以及美國政府對中國科技的出口管制,造成世創的「重要客戶」大幅減少了今年下半年的訂單。

世創說,第 2 季的銷售額將遠低於第 1 季,而第 3 季還會進一步下滑。

世創預計,今年全年的銷售額將比前 1 年減少 10-15%,更差於原本預期的減少 5-10%。EBITDA(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 利潤率預期在 30-35%,低於原本預期的 33-37%。

世創指出,預計現金流仍將保持正值,但較去年同期減少 1.8 億歐元,低於先前預測的 1.5 億歐元。

世創電子的股價在過去 12 個月下挫了 58%,預計會在 7 月 25 日發布第 2 季財報。

在世創調降財測之前,美國的博通 (Broadcom) 也同樣下調財測,稱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將使博通今年營收由 245 億美元降至 225 億美元。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afp半導體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