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孩子的未來比較重要 超過7成民眾重視子女教育經費勝過存老本

孩子的未來比較重要 超過7成民眾重視子女教育經費勝過存老本

2019/07/02 21:37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孩子的未來比較重要 超過7成民眾重視子女教育經費勝過存老本

少子、高齡化社會,儲蓄退休金已成現代人理財新顯學,但對於有孩子的父母來說想法可能不太一樣,根據外商壽險調查,超過 7 成的父母重視孩子的教育基金更勝於自己的退休金,有 8 成以上的父母會一路幫孩子準備教育經費到大學以上。

保誠人壽針對家中有 18 歲以下孩子的民眾,透過網路進行 2019「子女培育大調查」,調查發現 52.2% 受訪者願負擔教育經費直到孩子大學畢業,26.9% 則願意負擔子女教育經費到研究所畢業。

至於錢要哪裡來?調查發現,在儲備子女的教育費時,47.5% 受訪者會先「減少或停止休閒活動或渡假」,43.3% 則會「犧牲私人時間或愛好」,另有 37.6% 受訪者會「花時間多了解儲蓄教育金的工具」。

調查也發現,68.6% 受訪者表示,如果錢不夠用而要削減財物支出,最不可能犧牲的就是子女的教育經費,顯示台灣父母對子女教育的重視程度可見一班。

不少民眾會選擇送孩子出國遊學增廣見聞,調查指出,47.7% 受訪者會優先考慮安排孩子「出國遊學或留學」並資助相關費用;僅 5.2% 民眾表示不會資助子女海外學習相關費用,原因在於「擔心子女安危」、「認為孩子應學習理財自己負擔費用」或是「經濟能力不足負擔」等。

除了要為籌措教育經費傷腦筋,教育子女也讓家長們頗為費心,70.6% 受訪者擔憂「子女交友不慎或行為產生偏差」,而面對現代科技變化,父母認為子女需要具備的能力,以「解決問題能力」及「溝通與表達能力」較為重要,占比分別達 52.8%、50.9%。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大學教育退休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