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非農遠優預期〉象徵經濟成長的數據 成了商品市場夢魘

〈非農遠優預期〉象徵經濟成長的數據 成了商品市場夢魘

2019/07/06 12:20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在週五美國公布 6 月就業報告相當強勁後,商品期貨價格一度走跌,一般而言,如果數據顯示經濟成長,應該可以支撐對經濟敏感的金屬價格上升,例如銅礦或原油等能源價格,但週五市場對於就業報告的焦點卻放在 Fed 下一步行動上。                                                               
6 月招聘強勁加速,這顯示經濟成長,應該提升能源和硬商品的需求,但這可能也會讓 Fed 更難決定近期降息。

週五,對利率預期較高的交易者讓美元指數強彈,一舉突破 97 的整數關卡,來到 3 周新高。但當美元變得更貴時,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就會跌價。

9 月交割的銅礦期貨下跌 0.8%、8 月交割的鐵礦砂早盤更下挫 6%。

至於貴金屬,近來因擔憂全球經濟成長減緩,及中美貿易戰,推動了黃金的避險買盤,6 月黃金就上漲了 6%,但就業報告展現經濟強勁景色,加上美元上漲的壓迫,週五黃金收低 1.5%,白銀和白金也分別下跌 2.2% 和 3.8%。

石油商品似乎是目前握有最紮實支撐力道的商品,包括 OPEC + 宣布延長減產協議 9 個月,此外中東緊張局勢加劇也是關鍵,這讓週五一度下挫近 2% 的原油期貨能終局收升。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