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BOJ:日本全國各地景氣判斷持平 設備投資及個人消費依舊穩健

BOJ:日本全國各地景氣判斷持平 設備投資及個人消費依舊穩健

2019/07/08 17:19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日本央行在週一 (8 日),公布了最新地域經濟報告。該項報告書在日本有著「Sakura Report」的稱號,在最新發表的 2019 年 7 月份報告中,日本全國的 9 個地域,在景氣判斷方面皆與上回調查 (2019 年 4 月) 維持著相同水準。

雖然美中貿易摩擦持續惡化,加上全球景氣放緩的不安因素持續不退,但是日本設備投資與個人消費表現依舊穩健,全國所有地域的景氣表現皆處持平的情況。這也是自 2018 年 7 月以來,於事隔 1 年之後,再次出現全區表現持平的現象。

即使美中貿易摩擦加劇,於日本國外經濟展望上更加不明朗,但是在此次報告書中的企業、家計兩項統計,在支出循環方面皆出現正向表現,並顯示出日本國內在需求面正持續的增加當中。

(圖片:翻攝自日本央行官網)
(圖片:翻攝自日本央行官網)

在上次 2019 年 4 月份的報告中,全日本 9 個地域當中,除了東海、中國兩地,其他的 7 個地域皆在生產判斷方面作出下修,也凸顯出美中貿易戰與全球景氣放緩所帶來的影響。

在這回的報告當中,北海道在生產判斷作出了上修,而近畿、中國則是在同項調查進行了下修。

在整理日本央行各支店的調查後,有生產用機械的企業表示,在 5 月之後的訂單水準再度下滑。也有電子零件廠商表示,家電、車用電子的訂單可能要到年度後期才會回溫。

此外,也有生產用機械廠商表示,在中國的部分產線已移回日本,或是加速移往東南亞,都紛紛帶動在設備投資方面的需求增長。

日本國內需求方面,搶在 10 月消費稅增稅前,預期會出現一波消費熱潮,也因而可能帶動生產方面的增加。

日本央行的官員指出,設備投資「從整體來說,出現許多積極參與的聲音」。不過在製造業方面,美中貿易戰造成全球景氣渾沌不明,因此有企業表示「將會持續關注美中貿易協議等的狀況」,日本央行官員補充說道。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