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徹夜搜救!南方澳斷橋確釀3死3失蹤 油污碎木浮水面

徹夜搜救!南方澳斷橋確釀3死3失蹤 油污碎木浮水面

2019/10/02 08:16
徹夜搜救!南方澳斷橋確釀3死3失蹤 油污碎木浮水面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坍塌,經過漏夜搜救,有3名外籍移工遺體被尋獲,而原先搜救人員預估將在凌晨2時黃金時間退潮時能找到失蹤者,仍未能如願,目前仍有3人下落不明。

 

南方澳跨港大橋清晨6時左右,天色逐漸變亮,港灣的水面上布滿船體被支解的木塊、木屑與水面上的油污,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柴油味道;而在平台船上的怪手徹夜未停,不斷翻動漁網、支解的木材堆中,希望能盡速找到失蹤的外籍移工。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坍塌,經過漏夜搜救,仍有3名外籍移工下落不明,港灣水面布滿船身的支解木塊與木屑。(圖/中央社)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坍塌,經過漏夜搜救,仍有3名外籍移工下落不明,港灣水面布滿船身的支解木塊與木屑。中央社記者邱俊欽宜蘭攝  108年10月2日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表示,救援行動在昨天深夜11時18分先在豆腐岬橋下,發現29歲印尼籍Wartono的遺體,隨即又在11時34分,於相同地點不遠附近尋獲44歲菲律賓籍Serencio Andree Abregana的下落。另外,今天凌晨1時31分又發現32歲印尼籍Ersona的遺體。

 

搜救人員原預估凌晨2時左右,趁退潮的黃金時間點以利救人,但受限種種因素,無法再找到其他失蹤者的下落,直到清晨6時天色逐漸變亮,也未能發現其他落海者的下落。消防局表示,目前仍有3人下落不明。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坍塌,搜救行動持續進行,國軍2日清晨派出特殊浮門橋車支援,希望能加速找到3名外籍移工的下落。(圖/中央社)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坍塌,搜救行動持續進行,國軍2日清晨派出特殊浮門橋車支援,希望能加速找到3名外籍移工的下落。中央社記者邱俊欽宜蘭攝 108年10月2日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昨天上午斷裂坍塌,一輛經過的油罐車墜落,橋體下方多艘漁船遭波及,意外第一時間傳出有6名移工下落不明,引發高度重視,搜救人員隨即展開漏夜救援行動,但隨著天色逐漸變暗,搜動行動變得更為困難。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由於漁網與船隻的輪軸、馬達綁在一起,漁網長達1、2公里,在水中又特別重,潛水人員入海搜救時,怕漁網鉤住受困的移工,花了一點時間,但等到發現移工時,仍相當遺憾,僅找到3具遺體。

 

徐國勇說,船身沉到海底後,受到重力、船身被牆墩卡住、潮汐等因素影響,阻礙整個救援進度;原先搜救人員希望能在凌晨2時潮水較低的黃金時間點,能找到失聯的移工,卻無法如願,但搜救進度仍會持續進行。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坍塌,2日清晨在貼水面之際,完全看不到原先橋面。(圖/中央社)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坍塌,2日清晨在貼水面之際,完全看不到原先橋面。中央社記者邱俊欽宜蘭攝  108年10月2日

 

搜救人員表示,由於白天視線較佳,加上國軍一大早就派出特殊浮門橋車支援,希望能加速找到失蹤外籍移工的下落。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南方澳大橋崩塌!郭台銘霸氣捐1千萬助救災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關鍵字: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