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歐關稅戰白熱化!西班牙揚言翻舊帳 祭強有力反制 

美歐關稅戰白熱化!西班牙揚言翻舊帳 祭強有力反制 

2019/10/05 07:48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美祭歐新關稅即將在本月 18 日上路,西班牙代理政府週五 (4 日) 表示,完全拒絕美國對歐盟商品徵收的任何新關稅,將對美國此舉做出強有力的反制措施。

西班牙代理政府週五 (4 日) 表示,願意在歐盟和美國之間的談判中擔任調解人,但如果談判失敗,將要求歐盟重啟在 2004 年贏得的世貿組織 (WTO) 關稅案,對價值逾 40 億美元美國出口產品加徵關稅。

上月底外媒就曾報導,針對波音收受美國補貼裁決過程費時過久,WTO 將於 2020 年上半年才會批准歐盟對美進行關稅報復。

因此,歐盟正考慮「翻舊帳」進行報復,挖出 WTO 存在 22 年禁止補貼爭議,對美國逾 40 億美元出口產品加徵關稅。

西班牙代理政府於聲明中表示:「兩方在飛機融資和建造的衝突,演變成一場針對農業的廣泛商業戰爭,這對歐洲或美國公民都沒有好處,且毫無意義。」

西班牙代理政府表示:「如果美國政府拒絕與西班牙和歐盟對話提議,西班牙政府將立即以堅定、明確態度作出反制,捍衛我們公民和企業的利益。」

西班牙估計,美國將對紅酒和奶製品等歐盟產品徵收新關稅將影響其每年約 10 億歐元的出口。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