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脫歐延期待歐盟同意 強生政府可能啟動重新大選

脫歐延期待歐盟同意 強生政府可能啟動重新大選

2019/10/23 19:39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

在脫歐提案立法遭英國國會投票否決後,英國脫歐期限面臨三度推遲,歐盟執委會主席圖斯克 (Donald Tusk) 認為,為阻止無協議脫歐情形發生,建議歐盟各國領袖接受英國延遲脫歐請求。同時,強生政府可能尋求重新啟動大選,幫助奪回下議院優勢。

在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暫停新版本脫歐協議立法後,目前英國處於待命狀態,該法案仍有機會遭到取消,這大大降低了英國於 10 月 31 日離開歐盟的機會。

圖斯克表示,在決定暫停脫歐協議立法後,為了避免無協議退歐,將會建議歐盟 27 國領袖接受英國的延期請求。

外媒報導稱,若英國脫歐如願推遲至一月,英國政府可能會選擇重新啟動大選,投票可能日期為 12 月 5 日或 12 日,這將是英國自 1974 年以來的第一次冬季大選,一些彩券公司押注 12 月舉行大選的機率超過 50%。

透過重新選舉,強生希望能換上一批更支持他的議員,助其奪回下議院多數優勢,強森也期待,若能在 10 月 31 日前順利舉行大選,新上任的保守黨議員能夠更支持他,願意採取更激烈的脫歐策略。

不過,對強生而言,重新大選未必會是翻身選項。假設英國成功爭取到延期脫歐,支持脫歐的民眾將會大幅轉向堅定脫歐的小黨,這對於內部已呈現分裂的保守黨來說,其勝選機會將會大幅降低。

目前還不清楚歐盟是否會接受英國國會的延期請求,這項決定將取決於圖斯克與各國領袖間的談話,需要一個一致的決定。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脱歐延期請求歐盟圖斯克重新大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