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染病回台也沒用?高大成驚爆:陸武漢肺炎恐達上萬死

染病回台也沒用?高大成驚爆:陸武漢肺炎恐達上萬死

2020/02/06 07:31
染病回台也沒用?高大成驚爆:陸武漢肺炎恐達上萬死

前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估計,大陸武漢肺炎的真正死亡數應達6千人,「24小時燒的話,1具大體大概30分鐘可以結束,表示1小時算3個就好,1台(焚化爐)燒24小時,乘以3有72個,所以1台焚化爐 一天可以燒72具大體,他(武漢)有30台一天燒多少具?2千多具。」

 

吳崑玉也揭露,武漢有7間殯儀館共80座焚化爐,全年可處理6萬大體,中山醫學大學法醫科主任高大成聽聞後,驚訝表示:「80台喔?那更恐怖 1天可以燒5、6千具大體,還要24小時營運就表示狀況很緊急,表示死亡案例不只這樣,搞不好上萬了,所以才要封城。」並提到武漢有1100萬人,全台2300萬人,武漢人口只有全台灣總數一半,如果死亡人數大概幾百人的話,認為應該不需要這樣燒。

 

▼高大成認為24小時運轉焚化爐不合理。(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他也談及台灣之前SARS很緊急的時候,「人過世也是要解剖,要檢驗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以後要怎樣去預防,對這個疾病要怎麼處裡,這是科學研究最必須的」,因此他懷疑,武漢現在不用檢驗、過世就直接送焚化爐,代表疫情已經達到無法控制的地步,「乾脆燒一燒不要說,看了都沒效,他們不敢處理了,所以表示死亡案例不只(425人),而且感染率更糟糕」。


高大成推估,大陸武漢肺炎感染的實際人數應近百萬,「你想想一個城要封城,就是要有100分之1的人染病,才會封城嘛」,認為其實只要100個人感染了1個人,就表示武漢1100萬人中共1100人遭到感染,然而他經過計算便發現,「那時候我看就寫35萬人感染,當然我不知道真的假的,不過我認為應該不會太離譜」。

 

高大成表示,先前大陸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實際上可能將近百萬,「你在1天內不是感染,是死亡65人,表示1天感染超過1千人,感染一定超過50倍以上,死亡率2%用65死回推數據,看會有多少你就知道了,幾千個(死亡案例)嘛」。高大成也說,台灣民眾不用緊張,因為境外感染最近才出現1個死亡案例,「這表示什麼,(表示)病毒感染的死亡率,一直在下降,所以我們不用緊張」。

 

▼高大成推估大陸武漢肺炎感染人數將近百萬。(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現在還傳出身體不適的台灣人,想盡快從大陸回國治療,高大成對此表示,為了安全起見,「他想回來就讓他回來,但是你在大陸已經確診,你是感染病例,我們還是拒絕你進來啦」,認為這個時刻不能說要悲天憫人,想說讓全部人都回來救治,因為台灣現在也沒有特效藥,也只能依照症狀治療,「且回台灣還有一個問題,有可能感染更多人,民眾會嚇到,不要製造恐慌」。

 

北京派生化武器專家加入防疫戰線,使不少人聯想武漢肺炎就是生化武器。然而,高大成先前就曾提過生化武器的猜測,如今陸方的行為似乎間接證實這個說法,高大成表示:「你怎麼會找一個生化學者去處理,很明顯,表明這可能是生化武器」。

 

▼高大成表示在陸台人如果確認感染,就算回台也沒有不同。(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揭密武漢肺炎吹哨人 陸眼科醫生勇敢說真話
返台包機有內幕! 徐正文遭起底竟是北京政協
曾停靠「中港澳」遊輪14天禁靠港 業者不滿:防疫過當
關鍵字: 武漢肺炎大陸死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