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馬航空難真相?澳洲前總理爆料:馬國認定機長自殺式墜機

馬航空難真相?澳洲前總理爆料:馬國認定機長自殺式墜機

2020/02/20 20:36 東森財經新聞
馬航空難真相?澳洲前總理爆料:馬國認定機長自殺式墜機

馬航MH370空難事件自2014年發生至今已逾5年,但事發原因仍未明。不過,近日澳洲前總理東尼.阿博特(Tony Abbott)在電視節目中透露,馬航370客機的意外失踪一事,馬來西亞當局已認定是機長有意自殺,才刻意導致客機墜毀。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馬航MH370號班機,於2014年3月8日起飛後不到一小時,就在來西亞與越南海域的交界處神秘失聯,至今下落不明。而客機的主要殘骸與飛行紀錄器(黑盒子),截至今日也未能尋獲。在客機失聯的10個月後,由馬來西亞民航局代表馬來西亞政府正式確認航班失事,並將機上239人由失蹤改為認定全數罹難。

 

▼馬航MH370號航班上的機上人員至今仍下落不明,馬來西亞政府已宣告認定為全數罹難。(示意圖,非新聞提及航班與人員/取自pixabay)

 

然而,馬來西亞政府公布的MH370的最終調查報告,儘管多達1500頁,也未能確定客機失蹤的原因。由於當時的氣象狀態良好,該客機卻在進入進入平流層巡航高度時突然失蹤,事後也未在鄰近海域發現客機殘骸,種種跡象實在太過離奇,有許多難解的謎,導致造成這起空難的原因,始終眾說紛紜。外界對於事發原因曾有多方猜測:遭到劫機或恐怖攻擊、機組人員與乘客集體高空缺氧、遭軍事演習擊落的陰謀、機長自殺等論點,都有人提出。

 

▼馬航MH370失蹤當時氣象狀態良好,該客機卻在進入進入平流層巡航高度時突然失蹤,十分離奇。(示意圖,非新聞提及航班與人員/取自pixabay)

 

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前總理東尼.阿博特(Tony Abbott)近日在澳洲天空新聞頻道(Sky News Australia)播出的目中爆料,馬國政府傾向將墜機原因認定是機長自殺。阿博特在節目中提到,馬來西亞的政府官員,已認定馬航370客機的墜機事件的起因是駕駛自殺所致。

 

阿博特表示,馬來西亞當局其實早在馬航370客機意外失蹤一週後,就強烈懷疑起因是由於正駕駛扎哈里.艾哈邁德.沙阿(Zaharie Ahmad Shah)企圖自殺,因此蓄意墜毀客機,他還表示,馬來西亞政府對此項推論且「幾乎是抱持肯定的態度」。

 

然而,他只說提出這項論點的,是「馬來西亞的政府高級官員」,卻並未具體說出是哪一位官員。而馬國政府至今也未回應阿博特的這番說辭。馬航墜機原因是否真如阿博特所言,仍無法得到最肯定的結論。有不少人認為,這起馬航370意外失蹤的事件,恐怕會成為空難史上最難解的謎。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提及航班/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波音737客機墜毀喧囂塵上 聲稱機械問題 機身卻有明顯「孔洞」
2起空難損失逾2715億元!波音開鍘執行長 股價大漲逾3%
首次認錯!波音執行長:737 MAX設計存在重大缺失
關鍵字: 馬航MH370空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