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聘「車手」撞毀賓利、開大7衝魚池 高雄車行詐保騙4千萬

聘「車手」撞毀賓利、開大7衝魚池 高雄車行詐保騙4千萬

2020/10/22 16:59 東森財經新聞
聘「車手」撞毀賓利、開大7衝魚池 高雄車行詐保騙4千萬

刑事局警方破獲一起,利用轎車詐保的集團,他們收購眾多報廢名車,修理後換牌,並找人頭購買,利用低價高保的方式保高額保金,之後為了詐領保險金,找「職業撞車手」撞毀車輛,目前查獲詐領4千萬保險金。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刑事局偵二大隊去年接獲情報,指稱有集團成員在進行保險詐欺犯罪,警方立即對包括重大車輛保險、報案紀錄等資料搜查,進而發現高雄有一中古車行與台北市濱江街維修廠勾結。

 

 

這個集團一共有22人,嫌犯會先以低價收購賓利、BMW等名車,再經由車行假造買賣契約,並以此向保險公司提高保險,接著安排集團內專職車手,以各種方式將車子撞毀,或將其駛入水中,並找人頭頂替,最後持車禍或失竊的報案紀錄,向產險公司申請理賠。

 

據了解,去年12月墾丁帆船石凌晨發生一件車禍意外,一名女子駕駛BMW大7系列名車,撞上停放在路邊的5輛車,當中包含保時捷跑車,經由調查,此案件也是該集團所為。

 

除此之外,同年高雄一名車主報賓利車失竊案,以及今年初一名吳姓駕駛,開著賓利名車衝進魚池內,也都為集團指派車手的詐保行徑。

 

刑事局偵二大隊副大隊長李明道表示,嫌犯就是先鎖定這些這輛以後,再找專職的車手,就是在路上或是池塘等地,就把整輛車都撞毀,再按照這個撞毀的狀況,向保險公司請來高額的保險出險。

 

經由數月蒐證,本月警方兵分多路逮捕22人,並查扣5部車輛,現金276萬等證物,刑事局初估詐保金額逾4000萬,全案依詐欺及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

 

(封面圖/翻攝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性志願役與4個月役男」戰力誰強? 嚴德發這樣說
第一時間作戰主力45萬人!嚴德發:考慮加大教召
陳柏惟「罪犯是每個人的責任」挨轟 急喊:支持殺人無罪就辭職
關鍵字: 車手賓利詐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