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美20大職缺:數據師登榜首、Barre體操師上榜

全美20大職缺:數據師登榜首、Barre體操師上榜

2017/12/08 12:17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Linkedlin》的 2015 年至 2017 年「職缺數量」成長報告中提道,雖然 STEM (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 的工作需求量還是在成長中,但 5 年的排行有稍許的變動,如「運動」類工作。「Barre」上榜成為全美 20 大需求量最多的工作之一。

據了解,美國勞動屬預計今年進入小學的孩童,將有 65% 從事現今 2017 年未知的職業。雖然現今,科技業還是佔職缺數量的成長榜首,但「軟實力」如銷售、房仲等工作也開始提升需求量。

美20大職缺 / 圖:Linkedin
美 20 大職缺 / 圖:Linkedin

數學顯示,自 2012 年以來,數據分析科學家的職缺成長了 650%,但美國的數據師數量只有 3.5 萬人。而房仲證照擁有者一年以來也成長了 40%,表示房地產市場已漸漸恢復昔日的狀態。

Linkedin 認為「綜合性」職缺開始成長,而「專業性」職缺開始下滑。如「軟體工程師」的需求量在成長中,但同樣為軟體工程師的 Flash 技能需求量卻在下滑。同時,Linkedin 也認為職缺量持續的成長,但產業量開始下滑。

在訪問業界人士時發現,有多達 30% 的人認為在 1 至 2 年內他們的技術就不被市場所需,而 39% 的人認為在 4 到 5 年內他們擁有的技術將無法生存。

由 1200 位人資主管的調查發現,員工的可塑性、與同事相處配合性、領導能力,為他們所看重的「軟實力」。

此外,Linkedin 發現美國的「SoHo」外包族、創業人士、及「兼差」開始增加。具有 20% 的兼差族提道年薪可達 6 位數 (美元)。「兼差」的工作不含 Uber 等計程車族,成長最快的反而是醫療產業、零售業、與原油能源業

最後,Linkedin 呼籲求職者與未來求職者,短期內科技業職缺還是會佔榜首,但無論未來的新職缺會是什麼,「軟實力」會永遠被需要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職缺需求量實力兼差linkedinafpBarr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