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民調支持率32% 創個人以及歷任新總統最低

川普民調支持率32% 創個人以及歷任新總統最低

2017/12/08 17:25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根據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 (Pew Research Center) 調查顯示,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的支持率,下降至 32%,為今年 1 月份上任以來,民調結果中最低的一次。

川普從2月以來的支持率,以及與歷任總統的支持率相比
川普從 2 月以來的支持率,以及與歷任總統的支持率相比

問卷總共訪問 1503 人,結果顯示不贊成川普的總統工作表現比例達 63%,當中有 14% 的人認為,他們想不到任何一件川普曾經做過的事,可以讓他們感到開心。而所有支持川普的人中,有 37% 的人認為,川普曾做過讓他們失望的事。

民眾對於川普的風格或行為的看法
民眾對於川普的風格或行為的看法

Pew 的調查顯示,川普的支持率,從 10 月起沒有太大變化,但從今年 2 月起開始一路微微下滑,當時支持率為 39%。川普的支持率,跟歷任總統第一年上任以來相比,也是最低的。

此外,民意調查發現,超過一半的 30% 的美國人,認為川普內閣的高層官員,與俄羅斯在競選活動期間中,「絕對有」不當接觸,另有 29%的覺得「可能有」不當接觸,而認為沒有不當接觸或可能沒有不當接觸的人為 30%。

民主黨與共和黨選民,對於川普競選官員跟俄羅斯接觸的看法
民主黨與共和黨選民,對於川普競選官員跟俄羅斯接觸的看法

關於川普競選官員與俄羅斯不當接觸的看法,民主黨和共和黨有意見相歧的想法,82% 偏民主黨的人,認為官員和俄羅斯有不當接觸,而偏共和黨的,只有 29% 的人這樣想。

民意調查於 11 月 29 日至 12 月 4 日進行,抽樣誤差為 2.9 百分點。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川普TrumpAFP支持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