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反擊北韓網軍!白宮:臉書、微軟上周剿滅平壤網路攻擊

反擊北韓網軍!白宮:臉書、微軟上周剿滅平壤網路攻擊

2017/12/20 09:30 東森財經新聞
反擊北韓網軍!白宮:臉書、微軟上周剿滅平壤網路攻擊

▲美國白宮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圖/翻攝自CNN)


臉書及微軟上週成功阻擋了數個來自北韓的網絡駭客威脅,同時呼籲其他企業配合美國政府,共同加強網絡安全。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白宮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Tom Bossert)週二(1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臉書移除多個帳號作業,阻止正在進行中的網攻繼續運作,微軟也修補現存的網攻漏洞,最初的網攻可不只有勒索軟體『想哭』(WannaCry)。」不過博塞特未提供臉書及微軟成功阻止北韓網絡攻擊的細節,但表示美國政府正致電其他企業,呼籲為網路資安合作。

 

臉書公司發言人證實,上週刪除了幾個和北韓駭客團體「拉撒路集團」(Lazarus Group)的帳戶,「造成這些駭客無法展開攻擊活動」。這些帳號多是個人假帳號,被用來和潛在目標建立關係,臉書也已通知與這些帳號互動的用戶。

 

微軟公司總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微軟上週破壞了拉撒路集團的惡意軟件,清理了客戶被感染的計算機以及「停止被用來進行網絡攻擊的帳戶」。史密斯說,這個清理行動是微軟公司在與幾個政府機構協商後,單獨做出的決定。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北韓臉書微軟網攻駭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