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共機又繞台!這次軍機不只轟6K 「不再發通知」國防部習慣了?

共機又繞台!這次軍機不只轟6K 「不再發通知」國防部習慣了?

2017/12/20 18:27 東森財經新聞
共機又繞台!這次軍機不只轟6K  「不再發通知」國防部習慣了?

▲大陸軍機今年已18度繞台。圖為大陸轟-六K轟炸機(圖/百度百科)

 

大陸軍機再繞台!國防部今(20號)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於上午出動各型軍機多架次執行遠海長航,其中包括Tu-154電偵機、轟六轟炸機、Su-30戰鬥機、IL-78空中加油機等機型。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空軍戰機立即升空攔截警戒,雙方一度曾在領空上方對峙,有民眾甚至以無線電聽到我方飛行員要求共機「回頭」。不過相較於民眾的緊張,國防部卻聲明表示,由於中共機、艦遠海長航常態化,如無特殊狀況,將不另行發布。

 

這已經是中共今年第18次繞台演訓,國防部指出,這次共機Tu-154經宮古水道航向西太平洋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Su-30、IL-78、轟6等型機經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另運8經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後,經宮古水道飛返駐地。

 

國防部表示,國軍持續堅守崗位,按「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機、艦嚴密監偵與應處,確保我空域與海疆安全,請國人放心。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19號)才強調,國軍依既定措施因應,並蒐集共機飛行路線、是否掛彈等資訊,我軍機「該掛彈還是會掛彈」。但今天又說以後如無特殊狀況,將不另行發布共機繞台訊息,恐怕讓國人難以完全放心。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轟六K共機繞台大陸軍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