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迎接無現金社會到來 救世軍的紅色水壺也要跟著進化

迎接無現金社會到來 救世軍的紅色水壺也要跟著進化

2017/12/20 20:55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救世軍的搖鈴者會很樂意接受你的一分錢、五分錢和一角硬幣,你的皺巴巴的一美元紙鈔,如果你特別慷慨的話,一百元大鈔和克魯格金幣也同受歡迎。

但是信用卡或借記卡呢?至少現在芝加哥不行。但是,明年可能會有所改變,因為當地的救世軍正在繼續尋找跟上無現金社會腳步的方法

儘管消費者願意使用信用卡和借記卡進行最小限度的購買,但當地的救世軍標誌性的紅色水壺,作為這個慈善組織假日籌款活動的一部分,依然頑固地依靠現金支付。

水壺每年仍然吸引數百萬美元的捐贈。但是該組織正在努力尋找一種 21 世紀的水壺,幫助其他人像從口袋裡掏錢一樣方便。根據非營利組織的說法,這比聽起來要困難得多,該公司表示,在過去的 10 年中,它已經測試了好幾種「非現金」水壺。

《芝加哥論壇報》報導指出,紅色水壺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1891 年,當時在舊金山的一名救世軍隊長使用放置在渡輪碼頭的一個小鍋收集捐款,為有需要的當地人提供免費聖誕晚餐。但是,老式水壺如此成功的鼓勵 -- 快速、簡單、匿名,並且接受任何金額,無論多小,都很難用非現金支付來複製。而且這還沒有考慮到芝加哥 12 月天氣不佳的原因。

幾年前,救世軍試圖使用便攜式信用卡機器,但遇到了電池壽命的問題。另外,機器運作很慢 -- 不適合路人慣於在水壺的投幣孔中滑入一兩塊美元。

「它得花三分鐘才能上線。人們只是想把錢捐出,而且要快。」救世軍中西部地區發言人 Jeff Curnow 說。

救世軍也嘗試使用 Square,一種可以接受信用卡支付的小型智慧手機附件,但讓捐款人能夠輕鬆地接受用陌生人的手機刷卡是一個挑戰。

最近,救世軍研究開發技術,可以讓在水壺附近的智慧手機上發出警報,邀請路人發送捐款。Curnow 說,由於捐款人不需要拿出信用卡,所以速度很快,感覺很舒服。

救世軍希望在今年對技術進行更廣泛的測試,但由於擔心成本和潛在的安全問題,擱置這些計劃。

芝加哥救世軍大都會分部執行主任 Scott Justvig 說:「這是我們最重要的事情,是來自捐贈公眾的信任。」

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經濟系主任 John List 說,這個組織很聰明,可以提前規劃。

像救世軍的紅色水壺這樣的運動是有效的,因為它們把社會壓力 -- 一個志願者的熱烈要求 -- 與一個簡單的方法相結合。

「當我們走向一個無現金的社會時,這變得越來越困難。我們需要一種創新的方式來使它一樣無縫接軌。」曾經研究慈善捐贈的 List 說。

但它也不能太無縫。他說,救世軍考慮測試的智慧手機測試可能適得其反,如果不配合搖鈴者的請求,手機的邀請往往容易被忽略。

全國其他救世軍單位也在試驗技術。今年的節日假期中,在田納西州查塔努加的 9 個地點,救世軍正在使用 DipJars -- 數字提示罐,讓用戶刷信用卡進行捐贈。捐款金額是預先設定好的,捐款人不必鍵入安全碼,允許交易略微加快。

上個週末,人們用 DipJars 捐贈了大約 100 美元。加拿大查塔努加救世軍發言人 Kimberly George 說:「這不是很多,但這是我們沒有收過的錢。」

George 說,這項技術在全年的其他情境或特殊事件中可能更有用。在某次籌款宴會上,一位捐款人連刷了 3 次 500 美元,總共捐出了 1500 美元。

但就像信用卡技術一樣,DipJars 也有附加費用,會侵蝕捐款,所以 Justvig 說,當地的救世軍正在等著看它們是否帶來了足夠的額外捐款來彌補成本。

救世軍表示,即使更少人會攜帶零錢,整個水壺運動的捐款一般仍在上漲。去年,街角的紅色水壺在全國帶入了 1.47 億美元的捐款 -- 比 2015 年的 1.49 億美元略有下降,但比前幾年略有上升,Justvig 說。在過去的 4 年中,它們一直佔聖誕募捐活動的四分之一左右。救世軍也接受網路、簡訊和其他來源的捐贈。

Justvig 說:「那些通常是來自平常不帶現金的人。」

不過,他預計明年芝加哥地區組織將採用某種形式的無現金技術進行測試。他說:「人們常說『如果沒壞,何必修理?』」「但是,我們需要與時俱進嗎?天啊,我們當然要。」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救世軍搖鈴信用卡芝加哥無現金紅色水壺捐贈捐款捐款人測試justvigdipj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