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打擊空汙?擬推150cc以下機車復徵牌照稅 交通部回應了!

打擊空汙?擬推150cc以下機車復徵牌照稅 交通部回應了!

2017/12/22 09:02 東森財經新聞
打擊空汙?擬推150cc以下機車復徵牌照稅 交通部回應了!

▲交通部建議150CC以下機車檢討復徵牌照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為鼓勵電動車普及化,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宣布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目標2019年空污紅害日減半、2030年公務車輛全面電動化、2035年機車全面電動化、2040年汽車全面電動化目標。交通部長賀陳旦昨晚表示,交通部已向財政部建請150CC以下機車檢討復徵牌照稅,電動機車則維持免徵。此舉引起機車族不滿,交通部今發新聞稿澄清「絕無打壓機車族」。

 

▲交通部長賀陳旦澄清:絕無打壓機車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交通部今天凌晨發布新聞稿表示,機車是國人重要的生活交通工具而且使用量高,交通部深知其目前使用情形,為共同防制移動汙染,交通部期望能有低汙染更多種的機車產品供民眾選擇,以利全民共同參與反汙大轉型,澄清絕無打壓機車族。目前交通部也在與地方政府在溝通討論要劃定「空氣品質維護區」。

 

交通部說,至於機車税費涉及其他部會權責,目前也沒有要恢復徵收150CC以下機車牌照稅。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賀陳旦交通部機車牌照稅150cc空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