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防空汙作戰!吃牛排也會管?這四種餐飲業者被環保署鎖定

防空汙作戰!吃牛排也會管?這四種餐飲業者被環保署鎖定

2017/12/19 11:00 東森財經新聞
防空汙作戰!吃牛排也會管?這四種餐飲業者被環保署鎖定
▲示意畫面。(圖/Pexels)

防治空汙行動持續擴大,繼老舊二行程機車被鎖定之後,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將加強餐飲油煙管制,鎖定排放油煙最多的四大類,包括燒烤、火鍋、牛排及速食業,要求排煙最多的這四大類業者,增設油煙防制設備,目前已輔導兩千家業者加裝。

李應元表示,根據環保署統計,全台有7萬家餐飲業者,油煙排放占細懸浮微粒(PM2.5)排放的一成,是在工廠、移動汙染源外,其他類別最大宗的項目。餐飲業造成的空汙問題,比電廠燃煤還嚴重,環保署目前已輔導2000家業者加裝防制設備,多數採租用方式,未來鎖定這4大類別都是排油煙最多的業者,明年希望能夠先要求這4類連鎖店業者,以區域性分攤方式建置,目標是達到7000家業者,也就是總數的10分之1。

因為防染防制設備費用成本,可能對業者造成不小成本負擔,目前計畫先媒合各個區域的連鎖店、找可以配合得環境工程,讓距離較近的餐廳可以一起加裝設備、分擔成本。

環保署強調,餐飲業因為數量龐大,7萬家之多才會造成PM2.5貢獻量佔道整體1成,雖然從個別的貢獻度沒那麼大,但就跟過去推動減香、少香一樣,因為餐廳地點,很多都位在民眾居住地區,從民眾健康角度,未來要加強餐飲油煙管制。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關鍵字: 空汙二行程機車油煙燒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