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擔憂花蓮強震影響 朱立倫試乘環狀線安坑輕軌喊讚

擔憂花蓮強震影響 朱立倫試乘環狀線安坑輕軌喊讚

2018/02/08 13:04 東森財經新聞
擔憂花蓮強震影響 朱立倫試乘環狀線安坑輕軌喊讚

▲新北市長朱立倫於昨(7)日視察三環三線的淡海輕軌、環狀線、萬大線、安坑輕軌及三鶯線等工區,確認工地未受地震影響。(圖/新北市政府

 

近日地震頻仍,新北市長朱立倫於昨(7)日視察三環三線的淡海輕軌、環狀線、萬大線、安坑輕軌及三鶯線等「自主自建」工程,確認工地未受花蓮強震影響,提醒施工單位注意施工的安全及工程品質,並同時試乘輕軌車廂,贈送福袋慰勞為三環三線辛苦付出的施工人員。

 

花蓮6日深夜發生6.0的強震,捷運設計、施工安全受矚目。朱立倫視察興建中捷運路網時表示,台灣容易發生地震,所有捷運路線、場站等工程設計施工,都要採最高等級耐震,確保安全。

 

▲新北市長朱立倫至環狀線安坑輕軌視察。(圖/新北市政府

 

環狀線安坑輕軌昨首度公開測試,朱立倫在十四張車站上車試乘,豎起大拇指表示滿意。他說,萬大線中、樹林線和安坑輕軌目前工程進行約三成,希望所有工程進度都能加快,並以最好的品質施工。

 

朱立倫表示,三環三線中已經通車的新莊線、土城延伸頂埔段與機場線,加上環狀線第一階段與淡海輕軌綠山線,將於今年底完工,屆時新北市境內的捷運路線長度,將由升格前31.4公里增加至83.4公里,車站也將由25座增加至66座,除三鶯線、安坑輕軌、萬大線持續施工外,也將努力向中央爭取汐止民生線、萬大線二期及環狀線第二階段核定,期許隨著三環三線的陸續通車。

 

▲新北市長朱立倫至環狀線安坑輕軌視察。(圖/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趙紹廉指出,三環三線行經新北市重要的都市發展核心,整體路網完成後,除可串連新北市境內各個發展核心,亦可與既有台北都會區捷運系統連結,路線總長209.7公里,新北市捷運路線長度可達144.5公里,126座車站,日運量將可達163萬人次,除服務新北市400萬市民外,亦可擴大至大台北地區的700萬市民,達成大台北一小時交通生活圈的目標。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三環三線輕軌地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