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賴清德臉書談「衛生紙之亂」網轟:講方法別打馬虎眼

賴清德臉書談「衛生紙之亂」網轟:講方法別打馬虎眼

2018/02/27 10:19 東森財經新聞
賴清德臉書談「衛生紙之亂」網轟:講方法別打馬虎眼

▲賴清德臉書談「衛生紙之亂」網轟:講方法別打馬虎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近日傳出衛生紙即將漲價的消息,各地都掀起搶購潮,不少民眾瘋搶衛生紙,各大賣場供不應求,甚至害的賣場只好祭出「限購方案」,央行前總裁彭淮南認為「台灣的物價low and stable」(低且穩定),要大家別太過緊張。行政院長賴清德剛剛也在臉書發文,「衛生紙供應量無虞,價格也會穩定合理,不致有大波動,籲請民眾不要恐慌。」並請國人放心,只要大家不要恐慌,這個事情一定有辦法解決。

 

▲賴清德臉書談「衛生紙之亂」網轟:講方法別打馬虎眼。(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今早在臉書寫下,「針對近日搶購衛生紙的情形,在此向大家說明:日前,中央銀行前總裁彭淮南先生已公開向社會說明,今年台灣物價非常穩定,所以,國人應有信心,不要以訛傳訛。此外,衛生紙供應量無虞,價格也會穩定合理,不致有大波動,籲請民眾不要恐慌。」

 

賴清德表示,我也已責成行政院施副院長,也是穩定物價小組召集人及相關部會監控包括製造、經銷和賣場等通路,有無哄抬囤積的不法情事,更要求法務部介入,看有沒有任何人藉此企圖謀取不法利益。請國人放心,只要大家不要恐慌,這個事情一定有辦法解決。

 

有網友發表超專業看法,「衛生紙一包100抽的價錢大約落在8-15元之間,如果漲價15%,相當於一包漲價1.2元,一張衛生紙貴了0.012。換算下來,如果每天使用六張衛生紙(女性朋友可能會再多一點點),一年等於0.012*6*365=26.28元。所以,如果這波衛生紙漲價造成的影響,就是你一整年衛生紙需要多花26.28元。這時候如果把妳去排隊、塞車的時間成本,家裏囤積大量衛生紙所占的坪數去換算投資成本,你會發現,其實只要少喝半杯珍奶,你就足夠抵消一年26.28元的漲價影響了。」

 

也有很多民眾哀號,「不要只關心衛生紙,還有很多東西都要漲了!」、「行政院,狀況處置應變太慢」、「竟然讓民眾買不到衛生紙,是很離譜的事情」、「聯合哄抬物價?請問“公平交易委員會”那裡去了?」、「講方法,不要打馬虎眼」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衛生紙賴清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