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衛生紙漲完換電價漲?經濟部暗示電價4月恐漲3%

衛生紙漲完換電價漲?經濟部暗示電價4月恐漲3%

2018/03/01 16:36 東森財經新聞
衛生紙漲完換電價漲?經濟部暗示電價4月恐漲3%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衛生紙驚驚漲,未來電價是否調漲引發外界關注,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今天上午表示,水價近期不會調整,電價要等4月電價費率審議會決定,即使調漲,最高不超過3%,且民生用電每月330度以下不漲,另外為了穩定物價,對小商家可能會有不同考量。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被問到如果電價上漲,台電超額盈餘800多億會不會被一次用磬穩定電價時說,「電價費率審議會」三月才會召開,這次調漲,會不會把平穩的準備一次用掉,答案是不會,基本上330度以下民生用電不會漲,大家可以安心,漲價部分也會考量到如果電價反映造成短期物價影響,也許會對小型商家有特別考量,但對大型企業用電大戶,台灣電價相對其他國家低,國際競爭力不會受到傷害,這是一個方向跟原則。

 

電價審議委員會即將在3月中召開委員會討論下一期電價,由於國際能源價格上揚,推升電價上漲壓力。經濟部過去多次指出,目前傾向家庭用電330度以下不會漲,代表多數家庭不受影響,330度以上的電價調整待審議委員會決定。

 

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現在台電才剛提出相關成本資料,委員還要詳細檢視,因此要等到最後委員會中才會比較明確。至於選擇怎樣的方案,還要等委員討論,各種可能的方案都要在會中充分討論。

 

▲電價有可能˙調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電價衛生紙漲價經濟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