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星宇航空將引進14架A321neo 成國籍航空中首家業者

星宇航空將引進14架A321neo 成國籍航空中首家業者

2018/03/05 15:43 東森財經新聞
星宇航空將引進14架A321neo  成國籍航空中首家業者

▲按照星宇航空的規畫,已經確定向空中巴士引進14架單走道A321neo飛機。(圖/取自空中巴士網站)

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籌設的星宇航空,預計下週將向民航局遞件申請營運許可。按照星宇航空的規畫,已經確定向空中巴士引進14架單走道A321neo飛機,而這也將是國籍航空中的首款機型。

 

▲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籌設的星宇航空,預計下週將向民航局遞件申請營運許可。(圖/取自星宇航空臉書)

 

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昨日受訪時表示,目前公司已確定單走道客機的機型是A321neo,從首架飛機交付起6年,將引進14架;雙走道廣體客機的6年計畫是引進10架。不過,外傳星宇航空即將引進的廣體客機是波音787-10,而對此傳言聶國維則表示,目前廣體客機的機型還尚未定案。

 

另外,聶國維也表示,無論是單走道或是雙走道飛機,初期都向原廠租全新的飛機,A321neo的租機合約可望今年上半年簽訂。根據星宇航空目前的規劃,2019年底完成公司籌設,2020年初開航,目標會先飛近程的東南亞、東北亞等航線,之後才會飛美國等遠程航線。

 

空中巴士近幾年研發新一代引擎neo(new engineoption)機種,據稱可節省燃油15%;目前營運的已有A319neo、A320neo、A321neo,還有一款A330neo可望今年營運。

 

▲星宇航空應該會是國籍航空公司中首家引進空中巴士neo機種的業者。(圖/取自星宇航空臉書)

 

依據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的國籍航空公司機型統計,目前並無neo的機種,多年前復興航空曾宣布引進4架A330-800neo與6架A321neo,不料還未等到正式交機,復興航空就結束營業了,預計星宇航空應該會是國籍航空公司中首家引進空中巴士neo機種的業者。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星宇航空國籍航空首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