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別看衰我」星宇航空不打價格戰 張國煒嗆:我破產機率很低

「別看衰我」星宇航空不打價格戰 張國煒嗆:我破產機率很低

2018/02/21 15:32 東森財經新聞
「別看衰我」星宇航空不打價格戰 張國煒嗆:我破產機率很低

▲(圖/取自星宇航空臉書

 

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退出長榮航空後,於2017年自行籌設星宇航空(Starlux Airlines),被外界喻為是「王子復仇記」,但張國煒反駁,他只是把父親的事業做下去,也讓民眾多一個選擇。被問到是否會以低價進攻市場,他則說,星宇航空將做一個高品質的航空公司,不會打價格戰。

 

台灣航空業主要由華航、長榮兩大集團營運,華航集團除了母公司華航,還有華信、虎航,營運範圍涵蓋傳統國際航空、國內線與廉價航空;長榮集團則是主打服務、飛安,旗下有長榮航空與立榮航空,飛航國內外。兩大集團外,另一家是主要經營兩岸航線與國內線的遠東航空。

 

▼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圖/取自星宇航空臉書

 

加總起來,台灣共有六家航空公司經營國際航運業務,但台灣市場需求有限,星宇要再進來,未必搶得到旅客,何況航空業必須投入高資本、高技術、高人力,不但要和國內業者搶生意,還得跟國際業者競爭,星宇如何殺出重圍?張國煒信心滿滿表示,「我破產的機率很低很低的;好手都在我手上,我比任何人都清楚航空業怎麼做,」要外界別再看衰他。

 

據《經濟日報》報導,交通部官員表示,民航局研議的「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正草案」,已於春節前送進交通部,即將召開法規會討論再提報部務會報,預計2月底前通過後即可對外公告,讓有意設立航空公司的業者遞件申請。新成立航空公司的要求,包括申請成立業者要提出60億元的財力證明,並要有航務、機務、飛安、機隊、品管等五大飛安主管經營團隊,同時至少要有三架飛機。

 

而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昨(20)日表示,相關資料都已備齊,只等交通部正式公告,3月初就會遞件,申請設立航空公司,預計花一年半(2019年8月底)時間,完成五階段的試航驗證作業,正式取得營運許可,對外營業。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星宇航空張國煒航空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