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張國煒王子復仇遭商標蟑螂擋路?「星宇」二字已遭註冊

張國煒王子復仇遭商標蟑螂擋路?「星宇」二字已遭註冊

2017/10/24 10:32 東森財經新聞
張國煒王子復仇遭商標蟑螂擋路?「星宇」二字已遭註冊

▲張國煒籌組星宇航空,但星宇二字已遭搶先註冊。(圖/鉅亨網)

 

長榮集團故總裁張榮發二房獨子張國煒,不敵大房勢力,退出長榮集團後,去年宣布籌設星宇航空公司,不過,該公司近日向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星宇航空」中英文商標時,卻發現「星宇」二字已被台中松霖旅行社成功註冊,未來發展「星宇假期」、「星宇旅遊」等事業,恐爆發商標爭議。張國煒本月已對「星宇」商標向智財局提出異議案。

 

張國煒去年11月30日證實將籌設星宇航空公司,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星宇」二字早在去年12月2日就被台中松霖旅行社註冊為商標,時間點與張國煒證實籌組星宇航空相當接近,且又申請將商標使用在第39類觀光旅遊、運輸服務,及43類的機場內貴賓室,將會卡住星宇航空,未來發展「星宇假期」、「星宇旅遊」等商品,不能使用星宇兩個字,影響很大。智慧財產局表示,星宇投資公司申請註冊星宇航空商標案尚未審議,而且又同時使用在運輸服務業易造成混淆,在審核時有可能被委員挑出來予以駁回。

 

張國煒籌組星宇航空媒體廣為報導,多數民眾都知此事。根據張國煒對外說法,取名「星宇」是向父親張榮發致敬。因當年父親走船,還沒有GPS的時候,只能仰望星空航行,後來他當機師、在天空飛行時,也常仰望星空。另希望航空公司不只是航行在大氣層中,而是飛向宇宙,無限擴展,因此想到「星宇」二字,期盼星宇航空能成為「台灣阿聯酋」,主打頂級服務。

 

協助張國煒對外發言的聶國維強調,已經向智慧財產局提出異議,智財局將請雙方答辯後再實質審議。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張國煒星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